•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南宁综合保税区首家委托加工企业正式投入生产

    来源:南宁综合保税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09:56 点击量:624 字体: 分享:

      近日,南宁综合保税区首家开展委托加工企业正式投入生产,为园区内生产型企业开拓国内市场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3月16日,南宁综保区内首家委托加工账册顺利设立,广西格斯克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首批委托加工订单正式投入生产,该批订单的料件为移动电话主板组件,共2万个,总货值18.9万人民币。这是南宁综合保税区内首家开展委托加工业务企业,对区内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外贸可持续发展、经济稳增长等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公司是一家生产电子产品的企业,海关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培训,为我们创造便利的营商环境,支持我们通过开展贴片委托加工服务,积极拓展国内市场,提升经济效益,减轻疫情给我们带来的负面影响。”广西格思克有限责任公司陈经理说。

      近年来,随着我国电子制造业产业的转型升级,国内电子生产厂商面临着压力,纷纷将生产产能转移到泰国、越南、柬埔寨等东南亚地区,新冠肺炎疫情下,加工贸易订单量、原材料物流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减轻疫情对企业加贸业务带来的负面影响,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南宁邮局海关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21措施,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和企业发展诉求,主动作为引导区内企业开展委托加工业务,利用富余产能承接区外加工订单,提升企业竞争力,推动综保区创新发展和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目前,综保区内已新受理委托加工业务企业申请1家,还有部分企业表示有开展委托加工业务的意愿。

      据了解,委托加工业务是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为支持综保区内生产型企业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释放企业产能而出台的鼓励政策,是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一项新业务,突破了以往综保区内企业只能承接境外加工业务的传统限制,是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接受境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企业委托,对区外企业提供的入区货物进行加工并收取加工费,加工后的产品全部运往境内区外的业务模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