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提效能激活发展源动力

    来源: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09:35 点击量:393 字体: 分享:

      近日,濉溪经济开发区多次召开经济形势分析和项目调度会议,研究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明确了38项共性指标和85项个性指标所涵盖重点工作的目标任务、时间进度和责任部门、责任人,统筹抓好全年各项工作。

      项目推进、双招双引、复产达产,濉溪经济开发区全年工作按下快进键的背后是疫情防控的执着与坚守,更是对服务经济发展高质量的不断探索与实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濉溪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经济发展不放松的工作原则,坚决落实省、市、县委的战略部署,始终把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放在工作首位。在疫情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努力保障辖区内企业群众安全有序、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针对不同企业的复工防疫需求,濉溪经济开发区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精准破解企业用工上的返工、招工、入住三大难题。企业老员工是企业的熟练工,但在疫情期间,许多地方进行了交通管控,不少企业存在非疫区老员工返岗困难。面对疫情期间省外地区交通管制,得知淮北富士特铝业老员工返工难,他们及时返回对企业产能的恢复至关重要,濉溪经济开发区主动与企业对接,赴省外“点对点”接回员工。与此同时,为加速园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对所有复工企业实施地毯式全覆盖疫情防控指导,濉溪经济开发区联合濉溪县卫生计生监督局、县疾控中心对区内120余家企业进行现场督导,对区内复工复产企业来淮人员核酸检测进行了18批次,覆盖94家企业的1421名员工。

      据介绍,濉溪经济开发区为进一步完善软硬件环境,提升园区承接产业转移能力,对符合开发区主导产业的项目给予投资补助、用地保障、贡献奖励、金融等政策支持。同时,该开发区对成功引进项目落户的社会组织、中介机构和个人,按项目固定资产实际完成投资额给予奖励,成立政策兑现初审小组,对企业服务实现了有序、严谨、高效,目前已审核30余家的项目政策申请。

      截至目前,通过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濉溪经济开发区在建项目25个,续建项目12个,近期拟开工项目13个。每个项目安排包保服务员,了解企业项目存在困难,及时上报,及时协调解决。加强电商园的管理,对电商园内35家企业进行摸底、调研、分类指导服务,促进电商园良性运转。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