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港闸经济开发区召开二季度重点任务攻坚推进大会

    来源:江苏港闸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09:25 点击量:393 字体: 分享:

      4月30日上午,港闸经济开发区专题召开“扬帆新征程 开放再出发”暨二季度重点任务攻坚推进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徐惠民书记调研港闸讲话精神和区委黄卫锋书记“再造一个开发区”的指示要求,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新起点、新动力,更加聚焦主责主业,更快释放改革红利,更好完成重点任务,更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在拼搏奋进中展现开发区担当。区委常委、港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港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兵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再造一个开发区,要回望来路,坚守开放发展的初心和恒心。开发区因改革而来,为发展而生,必须始终高举“开发、开放”的大旗,将“就是要发展”写在身上、刻进骨子里,让初心之光照亮奋进之路。要深度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以“跨过长江敢比拼,勇立潮头争领先”的劲头,推动园区发展从量的集聚转向质的裂变、排名从小步前挪转向大幅提升,力争到开发区成立30年之际,实现“总量翻一番,再造一个开发区”的目标,为港闸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奋力争当全方位融入苏南的桥头堡、高科技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多挑重担、多作贡献。

      会议指出,再造一个开发区,要一往无前,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开发区的主责主业就是抓项目、促发展。项目胜则开发区胜,项目强则开发区强。必须把项目建设作为开发区的一号工程,放在“头版头条”,以迎难而上的决心和力度,以“人人都是招商者,个个都是项目服务员”的强烈自觉,坚持敢拼敢抢、能快则快、做强做优,全力在项目建设中有所作为、有所必为。

      会议要求,再造一个开发区,要恪尽职守,永葆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进取心。要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观念,强化“时时都想拿第一,处处都要拿第一”的争先意识,永葆“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团队精神。改革后的开发区与永兴、天生港镇街道是一体两翼、三轮驱动,是责任共同体,要做到同轴共转、携手而行,同甘共苦、和衷共济,同心协力、同频共振,发挥出“1+2>3”的效果,更大程度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推动区域蓬勃发展。

      会议强调,开发区的再造,不仅仅是经济发展提速、主体指标翻番,也包含城市形象的重塑,更蕴含精神风貌的提振。开发区人要坚决破除小富即安、小进即满、不敢突破、不愿创新的落后思想,敢跟自己较劲,敢跟别人比拼,敢向困难叫板,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再造一个开发区的过程中,形成自己独有的精神特质。

      会议宣布了开发区六大指挥部体系设置及成员名单,招商引资攻坚指挥部、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指挥部、城建攻坚暨安置房建设指挥部、五水城市副中心建设指挥部、天生湾文旅综合体项目推进指挥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升指挥部代表作表态发言。会议分析了开发区一季度经济形势,要求开发区上下必须争分夺秒、大干60天,确保二季度各项任务“双过半”,为全年园区考核争先进位筑牢根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