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暖企”服务促发展

    来源: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09:30 点击量:406 字体: 分享:

      位于濉溪经开区的安徽富士特铝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生产现场井然有序,在生产线上,一件件铝制品被生产、调运、包装。

      疫情期间,该企业还因用工问题而犯愁,因为受疫情管控影响,工厂河南籍员工无法及时到厂恢复生产。在得知企业有困难,濉溪经开区管委会立即行动。园区领导带头驱车前往河南,与当地疾控中心联络,派专车接送河南籍员工返厂复工,经过多方努力,切实解决富士特复产用工问题。国内疫情刚好转,国外疫情又蔓延。对于依靠外贸出口的富士特铝业来说,疫情带来的影响不小。在生产车间可以看到,部分机器处于停歇状态。据该企业部门负责人介绍,“受国外疫情影响,企业外贸订单基本停滞,针对这一状况,企业将国内一些小订单集中生产,节约成本,共渡疫情特殊时期。”

      走在安徽美信铝业生产车间,轰隆隆的机鸣声,工人忙碌的身影……作为园区主导产业企业之一,企业现如今已全面复工复产。据美信铝业行政部门负责人王晓飞介绍,疫情期间,管委会在企业用工方面给予很大帮助和支持,前段时间企业还获得了8000万元的金融支持。不仅如此,管委会还赴外地直接联系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生产厂家,为企业解决防疫物资困难问题。

      为了让企业能够顺利投入生产,濉溪经开区管委会就是园区企业的“大管家”。据悉,濉溪经开区继续实施包保企业制度,细化分工,及时准确掌握在建项目、投产企业生产经营、创新创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出现问题及时化解;濉溪经开区把金融要素保障作为服务企业的重要内容,根据不同企业的融资需求,积极主动对接金融机构,疫情期间先后为安徽美信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富士特铝业有限公司、安徽力幕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破解了融资问题,为园区内的企业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同时,为减轻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濉溪经开区从减免房租、加大技改投资、加大金融支持、延长税款缴纳期限、减免部分税收等方面帮助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并提前兑现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奖励资金,协助财政相关部门召开多次促复工复产政银企对接会,加强对各类重点企业和项目的综合金融服务和多渠道融资保障,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

      一系列“暖企”服务让濉溪经开区企业运行加快转入正轨,今年一季度,财政收入1.46亿元,规模工业总产值53.8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22.6亿元,同比增长4.3%。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