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镇江京口工业园区:聚焦主责主业“跑”出开发区加速度

    来源:江苏镇江京口工业园区 金贡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09:03 点击量:529 字体: 分享:

      进入二季度以来,爱励铝业SQ半导体设备铝合金材料核心经销商签约落户,科辰电力抢抓“新基建”研发出5G通讯多功能支撑装置,中科院国家级科技人才项目顺利办理工商注册,截至二季度5家企业可以实现“小进规”……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一个个喜讯接踵而来,这正是镇江京口经济开发区紧张快干“跑起来”,努力对冲疫情影响的生动缩影。

      不在招商的路上,就在项目的现场,忙起来、跑起来、干起来。今年以来,紧扣“两手抓、双胜利”,京口经开区紧抓企业复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三个“头等大事”,经济企稳回升势头良好,“跑起来”成为上下共识。据统计,1-5月份,累计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44亿元,序时进度全区第一;产业类投资4.37亿元,超序时2个百分点,一举扭转前4个月的负增长局面;高技术制造业投资1.47亿元、实到外资2306万美元、先进制造业外资1600万美元,分别占全年任务的49%、48%、57.1%。在手在谈产业项目20个,总投资约67亿元,其中新签约项目9个,实体经济主阵地,项目建设主战场,招商引资主力军作用愈发突显。

      京口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恒可告诉记者,面对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京口经开区“危”中寻“机”,随“机”应“变”,一手抓在建项目服务,一手抓新兴项目招引,打出了产业集成政策汇编、招商体制改革尝试、帮办服务深度优化、“双招双引”同步走等组合拳,栽好“梧桐树”、育好“梧桐林”,实现了开发区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的快速增长。

      随着主体厂房竣工,一台台订购设备已在路上,总投资2.85亿元的鼎胜高端彩色铝质轻合金材料智能工厂项目厂房主体竣工。“这为下半年打开新产品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也标志着我们的产品应用变得更加多元。”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魏新高兴地说。2018年主板上市后,募集资金几乎都投在了镇江,这与当地优良的营商环境密不可分。项目复工伊始,京口经开区就提前为企业联系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帮助企业点对点接回外地员工并协调联系防疫部门,甚至派专人参与制作公司疫情期间的各类制度规范。

      江苏万京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去年新投建的制造业企业,试运行以来一季度累计实现开票销售2067万元。依照京口经开区制定的“京园惠企十五条”中的“企业进规模”政策,企业负责人可以拿到2万元一次性奖励。公司总经理王皖峰说,这为企业后续发展注入了信心,今年还将加大产线投入和创新研发,预计全年销售突破7000万元。据悉,“京园恵企15条”发布后,经开区重点针对促进银企深度合作、强化招工稳岗保障、稳定外资外贸发展、落实企业房租减免、激励企业产能恢复、开展暖企助企行动等六个方面,累计兑现“真金白银”近100余万元。

      “每个星期都有外出招商任务,每周都要开项目信息碰头会,每天都在和目标客户电话对接。”京口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省发改委规划处挂职干部王刚表示。今年,经开区主要围绕爱励下游产业链和鼎胜上游供应链,积极谋划为产业赋能,全力构建高性能铝材料产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升级“新动能”,撬动发展“新引擎”。围绕诺贝丽斯并购爱励结束,提前与诺贝丽斯高层对接,谋划后续新上项目承接准备;积极开展校地合作,南工院“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江大燃汽轮机燃烧技术研究院、江大新材料产业创新技术中心等即将落户;加快厂房载体建设,推动闲置用地盘活,不断提升开发区项目承载力。

      “我们不光要聚焦经济发展,不断改革创新,实现争先进位,还要努力跑在最前面,为产业强市作出新贡献。”为贯彻落实市委马书记在全市开发区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京口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魏晓曦说,“作为全市省级开发区的‘小块头’,在管辖面积、经济总量上和兄弟开发区有一定差距,但不以此为借口,反之加速跑起来,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名为契机,主攻产业、狠抓项目、聚焦招引,努力提升京口区的项目支撑力和经济贡献度,奋力实现全市乃至全省开发区的争先进位。”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