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积极实施重大事项风险评估构建平安 稳定发展环境

    来源: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10:41 点击量:265 字体: 分享: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殷切关怀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得益于稳定的社会环境,已逐步成为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经济飞速发展的新型现代化工业区。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速推进和工业强县战略的实施,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部分工程因事先未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导致施工过程引发群众不满而被迫停工,不仅造成经济损失,还造成群众信访居高不下,社会矛盾纠纷日益突出,维稳形势严峻。

      自2010年开始,濉溪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的工作部署,不断深化和大力推进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或隐患,有力保障了重大事项的科学决策和顺利实施,为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至今,全区没有因出台重大决策、实施重大项目、开展重大活动而引发重大矛盾及群体性事件发生。

      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注重服务。社会稳定是地方发展的前提,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充分认识这一点,坚持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作为做决策、出政策、上项目、搞改革的刚性前置程序和必备条件,依据风险等级相应做出不能实施、暂缓实施、慎重实施、可以实施结论。

      规范程序,明确责任,推动落实。严格落实《濉溪县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细则(试行)》和《濉溪县政府系统重大事项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规程(试行)》要求,明确风险评估工作原则、程序等,凡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可能对社会稳定造成不利影响的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重大活动举办、重大敏感案件办理等事项,事前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立足实情,善于总结,建章立制。社会风险评估始终是一个变化发展、不具有稳定线路的工作,我们对此坚持边查边化解边总结的原则,落实以人为本原则、促进地方发展原则、民主法治原则三个基本原则。建立健全预警机制、领导包案制、逆向调解机制三项制度

      下一步,濉溪经济开发区将按照新要求,进一步强化稳评工作,以事关民生、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发展的高度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完善的工作机制、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扎扎实实开展好该项工作,努力开拓,谱写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濉溪、法制濉溪建设新篇章!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