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坚守,编织明天一方锦绣——库尔勒开发区成立20周年 八大企业讲述发展历程

    来源:库尔勒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0:01 点击量:1261 字体: 分享: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天山以南首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唯一一家集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两位一体的开发区,历经20年的发展建设,先后被列入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园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农业产业化示范园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现正在规划打造“五基地一中心”的发展格局。

      目前,开发区已有企业2300余家,很多大型企业“落地生根”,选择坚守在这片活力四射的地方。他们如今的发展现状是什么样的?对于未来,会有什么样的愿景?6月24日,库尔勒开发区八大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同现身讲述了企业在这个活力之城的发展历程。

      新疆泰昌实业有限公司棉纺厂厂长王晋武:新疆泰昌实业有限公司棉纺厂始建于1988年,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之前,泰昌实业已经在这片昔日的戈壁荒滩之上发展了10多年,开发区成立之初,作为最早的入驻企业,我们也迎来了更好的发展契机,如今,作为开发区最“年长”的企业,我们不但承担着产业发展的工作,同时还为开发区更多的纺织企业输送成熟的高素质产业人才,作为全程见证开发区发展的唯一一家纺织企业,我们希望能为开发区的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新疆美克化工生管部经理许鹏飞:10年前,美克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仅有一套小规模生产装置,大部分地方还是一片戈壁荒滩。发展到今天,美克化工已与德国巴斯福以及中泰集团强强联合,企业已形成占地四千余亩,员工1600余人的化工产业园。下一步,企业将加快向下游产业发展的道路,形成更加完整、更加先进的纺织产业链。

      库尔勒汇同泰印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晓军:我们库尔勒汇同泰印染科技技有限公司是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2016年的重点招商项目,主要生产工艺包括筒子纱染色、毛巾和干发巾漂染为一体的新型染织企业。我们设计产能是3万吨,2018年我们一期投产,产能达到1.5万吨,我们有国际上最先进的染织设备,采用的技术也是世界领先的染色工艺,2021年,我们计划完整的实现3万吨的产能规划。

      新疆富丽震纶棉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宏:新疆富丽震纶棉纺有限公司自2014年筹建,原来是一片戈壁荒滩,现在是美丽的厂区。原来日生产20吨纱线,现在已达到日产400吨。如今,我们已经拥有了世界一流的纺纱设备,产品远销国内外。现在,我们已经拥有员工1200多人,下一步,我们将向着产值最大化的目标迈进。

      库尔勒金丰利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桂清:随着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成长,我们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目前我们的投资规模已经达到了1亿,分别建有汽车保鲜库、出口加工厂、注册果园基地,十余年来,企业积极创新,在巴州特色农产品冷链行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后,我们仍然坚守在农资冷链产业,继续与开发区一同成长。

      新疆凯瑞可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翟永康:新疆凯瑞可有限公司2014年入驻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巴州的老牌农产品生产企业。近年来,凯瑞可公司不仅产业规模有了较大的提升,同时,企业的党建、企业的文化也同步发展起来,凯瑞可公司已经开始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这是企业在开发区落地生根并进一步走向成熟的一个标志。

      新疆大德恒有限公司行政人事经理杜盈盈:巴州杏之堂网络科技公司是新疆大德恒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主要生产杏仁肽、杏仁蛋白粉等巴州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的产品。作为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云上开发区”的一种新业态企业,我们已计划于2021年在上海证交所上市,我们还将融资50亿元在新疆建设生态有机农产品基地,我们希望成为开发区云端产业新的发展亮点。

      新疆翼虎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员工潘丽芳:新疆翼虎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同样属于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云上开发区”引进的新业态项目,公司致力于让通航回归本质,让飞行变得更简单,公司提供飞行科普知识培训、私商飞行驾照培训、低空旅游、娱乐飞行等全新的服务项目,我们希望我们的创新能给“云上开发区”带来新的活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