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北京开发区:上市政策培训为企业送来“及时雨”

    来源:北京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10:00 点击量:309 字体: 分享:

      为加大科创板后备企业培育力度,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并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发展,8月19日,北京经开区商务金融局举办科创板拟上市企业培训会,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及中金国际科创板业务团队的相关专家为区内23家企业进行培训,助力企业加速登陆资本市场。

      凭借上市条件包容多元、注册机制灵活简便等优势,2019年7月正式开市的科创板截至今年上半年已吸引116家企业落地注册。“更加注重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允许符合科创板定位、尚未盈利或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从个股情况看,审核天数最短的用时18天,最长的326天……”培训会上,专家团队详细解读科创板机制及最新政策,回顾科创板周年表现的同时分析资本市场中长期趋势,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科技型企业在科创板上市需关注的要点。在现场提问交流环节,专家团队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对科创板有了更清楚的认知,也为企业下一步上市工作指明了方向。

      今年上半年,经开区积极服务企业上市工作,助力阿尔特汽车、神州细胞、永泰生物成功上市,京东在港交所再次上市。截至目前,经开区上市企业2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9家,总数达到67家。同时,经开区通过完善中介服务体系,创立服务管家工作机制,建立拟上市企业交流群,定期开展上市辅导,利用投融资服务平台开展路演等方式,加速推动有意愿的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创新发展。

      在疫情期间,借助云视频、腾讯会议等新形式、新技术,开展线上专业培训10余场。一位多次参加培训的企业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今年6月参加商务金融局举办的科创板上市培训后,企业进一步了解相关规则,认为自身具备在科创板上市的各项条件。随后,在商务金融局的帮助对接下,得到了相关机构的具体指导。目前,公司的上市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商务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经开区还将制定系列符合经开区实际、具备区域特色的上市扶持政策,鼓励区内企业上市,吸引区外企业来经开区上市。对于已经制订上市计划、进入上市进程的企业,将开展月度调度走访,日常专人提供“管家式”服务,定期跟踪企业上市进展,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同时,对于有意愿、有能力上市的企业,还将建立起“分板块引导,分梯队培育”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培育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做好上市企业培育工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