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如皋开发区:以最燃状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如皋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09:00 点击量:416 字体: 分享:

      12月7日,我区组织召开“全力冲刺收官月奋力备战开门红”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总结分析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动员全区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鼓足干劲冲刺全年目标,谋定而动实现良好开局。区、街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国有公司全体人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市直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郝晓东讲话。

      乘势而上、全力拼抢,千方百计稳预期达目标,努力甩掉“落后帽”

      今年以来,特别是启动“企业服务月”活动以来,全区上下形成“尊重企业家、尊重企业家精神”的浓烈氛围,形成了“要过日子就要真抓实干抢项目”“要持续发展就要抓增量扩总量”的广泛共识,围绕既定目标查漏补缺抓冲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1.经济运行稳中有进。2.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3.外资到账全市领先。4.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阶段突破。5.党的建设、城市建设富有成效。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应当清醒的认识到,发展面临的困难依然艰巨,存在的问题依然较为突出。1.南通省级以上开发区园区高质量发展考核依然形势严峻。2.全市“三个全方位”比学赶超争先锋发展考核依然落后。3.部分同志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精神面貌不振不佳。

      逢山开路、实干奋进,千方百计促发展拓增量,努力夺取“开门红”

      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要重拾信心、唤回激情、找回位置,直面痛点难点,开启三次创业,着力突破发展瓶颈,迈上更高水平发展台阶。全区上下要围绕全年既定目标,奋力冲刺,必保数据,必保名次。1.全力以赴提升运行指标。2.一以贯之推动国企改革。3.科学合理完善考核体系。4.持之以恒调活体制机制。5.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6.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7.毫不动摇抓实污染防治。

      踏石留印、团结拼搏,千方百计强作风筑保障,努力提振“精气神”

      今年形势严峻,困难比想象的多,考验是空前的。越是重要时期,越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决不能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能推诿扯皮、畏难不前,决不能我行我素、自搞一套,全区上下唯有拧成一股绳,才能共克时艰。1.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2.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3.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

      与会人员观看了招商宣传片《同风起共飞扬》。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城北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宏祥主持会议并领学《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

      各招商分局汇报“项目集中签约月”成果并围绕冲刺全年目标和2021年“开门红”进行交流发言。

      区党工委委员、南通工信局办公室(法规处)主任缪晗对招商情况进行点评。“项目集中签约月”以来,招商条线高点定位、目标倒逼,项目招引取得阶段性成果,主要表现为:“三个突破、三个提升”。“三个突破”:一是项目招引实现突破。二是主导产业培育实现突破。三是外资到账实现突破。“三个提升”:一是信心提升。二是热情提升。三是状态提升。今天的会议就是战前动员,希望大家都要咬牙坚持、轻装上阵,想尽千方万策抓项目,不怕千辛万苦抓对接,克服千难万阻优服务,用我们实打实的招商业绩助推全区在来年远至“十四五”打一个高质量发展的“翻身仗”。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顾季青解读《开发区“项目建设服务月”活动方案》。“项目建设服务月”活动为期1个月,自12月7日-1月7日,以“优机制、强服务、解难题、提质效”为主题,组织开展“推进体制机制建设、推进梯度式重大项目库建设、全面走访调研、业务培训、召开重点项目座谈会”等一系列项目服务活动。

      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始终保持火热的激情,始终保持必胜的雄心,克难奋进、勇往直前,为全区全力冲刺收官月、奋力备战开门红,为全市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