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喀什经济开发区考察团考察上海科技服务型企业

    来源:喀什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09:25 点击量:207 字体: 分享:

      喀什经济开发区,肩负着打造我国“外引内联、东联西出、西来东去”的开放合作平台,推动形成我国“陆上开放”和“海上开放”并重的开放新格局的战略使命。

      11月3日,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石德君带领由喀什经济开发区财政局(金融办)、区税务局、区园区办等职能部门组成的喀什经济开发区考察团到产业互联网数字生态服务企业上海新跃物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考察,金山区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忠, 区政府办副主任、合作交流办主任黄镇,金山工业区新金山发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卫等陪同本次考察。上海新跃物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军接待考察团一行。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上海新跃物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旗下金山卫科创园、数新星互联网(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杭州湾北岸电子商务产业园进行实地参观。

      考察过程中,吴军董事长围绕公司基本情况、发展模式以及企业愿景向考察团一行进行详细介绍。

      吴军介绍,2009年,上海新跃物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率先开创了产业互联网模式,并成功运营了“物流汇”物流行业产业互联网平台。以“物流汇”为核心平台,新跃已在全国33个城市建立园区平台,从创业资源、创新服务两个维度为5万余家中小微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2014年起,上海新跃物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参加上海对口援疆建设,以产业扶贫等方式开始援疆,是“2017-2020年度上海市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由新跃建设运营的上海-新疆呼叫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是新疆最大的现代服务业援疆项目。

      目前,通过创新的“智慧呼叫+”及布局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和数字企业云服务基地建设,新跃公司在新疆已形成“1+3+N”的产业布局,立足喀什市,辐射上海对口支援的泽普、莎车和巴楚等地。

      吴军表示,作为产业互联网数字生态服务企业,上海新跃物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与各地政府合作成立混合所有制企业,以积累近20年的企业服务经验,切实帮助政府解决中小微企业面临的种种困难,并可以实现经济园区企业的属地化、可视化和规范化管理。

      考察团一行对上海新跃物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在中小企业服务和园区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科技创新能力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表示,上海新跃物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招商引资、园区建设和企业服务等方面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将进一步加强与上海新跃物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合作与交流,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喀什经济开发区的产业集聚,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考察团介绍,2010年5月中央设立喀什经济开发区,肩负打造我国“外引内联、东联西出、西来东去”的开放合作平台,推动形成我国“陆上开放”和“海上开放”并重的开放新格局的战略使命。喀什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其中喀什主体园区40平方公里、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10平方公里。

      当前,喀什经济开发区具备国家赋予的企业所得税“五免五减”等十项特殊经济政策,并叠加自治区、喀什地区和对口援疆省市的各项优惠政策,正在努力建成沿边开放创新实践区,区域重要的经济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贸易中心和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