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四川遂宁高新区: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达60家 同比增长33.3%

    来源:四川遂宁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09:47 点击量:315 字体: 分享:

      1月21日,遂宁合芯半导体有限公司芯线生产车间内,一排排自动化生产设备有序运转,身着蓝色制服的技术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

      “这个车间生产的是三极管的核心部件,也是产品生产的第二道工序……”透过通透的玻璃挡板,遂宁合芯半导体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喻声洪指着正在高速运转的生产设备介绍,“整个车间自动化程度很高,70台设备只需6—8人看守就行。”

      喻声洪说,2021年该公司已成功申报了三极管编带上料技术、三极管联动测试技术等16个实用新型专利,为成功申报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我们已拥有18个实用新型专利。所有的实用新型专利都与产品生产制成、工艺改进有关。这些专利的申请也为我们企业生产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喻声洪说,通过实用新型技术改进,企业2021年产能达到了3亿支半导体三极管,产值提升到了4000万元。“今年,我们计划增加设备,把实用新型技术使用好、运用好,实现产能突破4亿支半导体三极管,产值提升到5000万元。”

      同样作为2021年新申请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华瓷科技有限公司也在稳定生产的同时,不断引进新工艺、新设备,加大科技投入和技术改造力度,切实提高产品质量。

      “虽然我们产品‘小’,但是科技含量‘高’。”四川华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浩介绍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不仅是对企业形成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实现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研发组织管理水平、具备正态经济成长指标等综合生产经营活动的认可,更是对企业科研实力最权威的肯定。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华瓷科技保持了较高的科技投入,每年科研经费超过企业营业收入的8%以上。2021年,为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企业又投入120万元,新购置了2台AI贴片光面检测设备,用于提高产品的合格率。

      “这种设备每分钟可筛选3000片MLCC产品,自动筛选不合格产品,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唐浩表示,未来,企业将朝着高可靠、高集成化方向发展,在5G通讯、车载电子等方面继续加大科技投入。

      在遂宁高新区,类似遂宁合芯半导体有限公司和四川华瓷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非少数。借助科技创新“硬核”驱动,2021年,遂宁高新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增15家,重新认定9家,全年共申报通过24家,新认定增长率居遂宁第一。截至目前,遂宁高新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达60家,同比增长33.3%。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成功申报认定背后,除了依靠企业自身发展,更离不开遂宁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和遂宁高新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的倾情服务。

      “作为园区的公共服务平台,我们将持续强化园区创新主体培育,邀请智库专家团队、专业机构等深入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并指导企业项目申报等相关工作。”遂宁高新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李小燕表示,科创中心将继续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孵化服务水平,培育扶持更多科技型企业,助其成长为行业内的佼佼者,不断为行业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