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重庆双桥经济开发区群众干部齐参与 打赢治污攻坚战

    来源:重庆双桥经济开发区 罗传莹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14:09 点击量:613 字体: 分享:

      双路街道辖区内两段河流都属于太平河,辖区内河流全长约5.18千米,流域面积约5.6平方公里,流经龙塘、四方、双南路、黄桷、文西、火炬、双龙西路等社区,涉及群众约6700人,农业生产面积350余亩。

      根据普查,沿河排污口共计43个。其中企业排口10个,生活污水排口19个,市政、雨水排口3个,生产生活综合排口11个。主要污染源为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建筑垃圾等。

      “虽然太平河在我们辖区内河道短、流域面积不大,但对太平河全流域污染治理的进行非常重要,我们丝毫不能掉以轻心。”7月13日,双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永红表示,双路将整合街道一切力量,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完成太平河水质在年内达到四类标准的目标,还群众一河清水。

      自去年以来,双路街道多次组织人员对相关流域的水葫芦等漂浮物和河道沿岸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进行了及时清理。累计投入资金23万余元,出动人力600余人次,出动转运车辆53车次;清漂保洁长度约2公里,清漂保洁面积约30000平方米。今年上半年,双路已经投入16万元,清理火炬水库水葫芦等漂浮物及垃圾约310吨,并于4月15日完成辖区太平河及水井湾河河道的清漂工程。

      双路街道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是协调配合经开区建设局,争取早日把10多个剩余的排污口接入经开区污水管网。目前,双北中路沿线10多个排污口因为历史原因,一直存在雨污混流直排的情况。因此,雨污混流成为太平河双路河段的主要污染原因。对此,建设局已经开始探基工作,整体工程治理即将开始。

      同时,继续保持对非法养殖的高压态势。自2016年以来,处于禁养区的双路街道按照经开区管委会统一部署,将辖区内畜禽和水产养殖户全部关闭,并交由安保公司统一巡查管理,共拆除违法鱼塘68个、养殖用地428.5亩、圈舍面积771平方米,解决了养殖场等历史遗留问题。接下来,街道将保持力度,在辖区内大力巡查纠治,发现一户拆一户。

      此外,双路街道按照区交委、经开区建设局的要求,已经对太平河沿岸20家洗车场发出了环保整改通知,要求他们严格整改,增加沉沙、隔油设施,确保达标排放废水,确保今年完成8家单位的整改。目前已经有4家完成建设等待验收,另4家正在建设当中。接下来,街道将联合有关部门严格组织验收,对不达标的将吊销营业执照。

      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基础。为此,双路街道已经聘请两位环保公益事业的在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担任“河长制”工作义务监督员,并配合有奖举报等措施,确保废水不下河、垃圾不隔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