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丰县经济开发区(凤城街道)党员冬训:一场特殊的百姓安全“听心会”

    来源:江苏丰县经济开发区 马星云 李丙海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4日 09:10 点击量:242 字体: 分享:

      “煮饭没火、洗澡没水、扛罐上楼、还总担心煤气泄露不安全......”相信很多使用过灌装燃气的家庭都会明白其中的困扰。

      近日,江苏丰县开发区(凤城街道)将党员冬训会开成一场党员与群众近距离的“听心会”。这是冬训会上的多数群众的“心声”。

      街道栖凤园社区平果郡小区一位老党员住户:“自从我们家用上这个天然气,确实比用煤气罐方便多了,再也不用费力往楼上扛煤气罐了,做饭、洗澡、用热水都很方便,关键还特别省钱,也比用煤气罐安全。”冬训现场,让老党员讲“道理”、说“心声”,学习燃气安全使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服务百姓、同人民群众共同安全防范的能力。

      今年,开发区(凤城街道)借助党员冬训,围绕安全防护、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社区治理、环境提升五大方面,梳理出居民集中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小区无燃气住户开展燃气入户改造,安全使用煤气罐,防范用气隐患,将解决居民安全问题放在了首位。

      “燃气入户改造,牵涉内容繁多,地下燃气管网改造、入户开孔、内管安装、燃气表安装等项目需逐一进行,同时还要配合开发区一些项目施工的进度,避免重复施工给居民带来不便。”冬训讲解员李国军通过理论讲解将燃气安全安装内容贯穿其中。

      居民小区天然气改造关乎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打造群众满意的品质小区,一直是政府密切关注的问题,开发区(凤城街道)加强与燃气公司沟通,办好这项民生实事工程,让居民们真正享受到经济、环保、安全、便捷的现代生活,有效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截止目前,开发区(凤城街道)已给85家瓶装液化气餐饮企业安装泄露报警器和紧急切断阀,安装漏电保护器8530个,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96个,并责令全部闭环整改。

      “听心会”上,丰县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祥对冬训人员讲解道:要进一步增强全区安全防范意识和化解风险能力,时刻紧绷安全弦,举一反三防风险,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要围绕安全生产、民生工程、企业发展、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基础设施等方面,认真梳理当前存在的安全风险问题,共同制定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案,同时按照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并按照党员冬训学习计划,有步骤、分阶段推进学习、推进落实,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党员干部务必将老百姓的“心声”听明白,将道理讲清楚,将问题解决好,切实让百姓放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