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率先拼起来!连云港开发区召开区党工委扩大会

    来源:连云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7日 09:16 点击量:216 字体: 分享:

      近日,开发区召开区党工委扩大会,传达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主要精神,对全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商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孙爱华,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领导,各街道、各部门、各驻区机构、新海连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新港城几何中心建设的“全面突破”之年。全区的工作主基调是“率先拼起来”。工作总要求是“全面突破”,就是要聚焦“三区”建设,坚持超常规、快节奏、高标准的工作标准,确保各项事业在全市争金夺牌、争创一流。工作总抓手是严格落实“十通报四排名”全流程管理办法,坚持有限力量、重点突破,把各项任务抓细抓实抓到位。工作总任务是聚焦全区率先拼起来动员大会、几何中心建设动员大会、高质量发展大会明确的任务,逐级逐层分解到单位、具体到岗位,对表形成专班、对表开展督查、对表进行考核。区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定期调度、加强统筹,各街道、部门要当好主力军、守好主战场,挂图作战、狠抓落实。

      会议指出,新年要有新气象,全面展现拼的风采。要有好状态,确保今年全面突破,从现在开始就必须要拿出奋斗状态、进取状态、冲刺状态,坚决杜绝“停一停、等一等、拖一拖”的念头。要有好形象,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争做拼命三郎,要充分挖掘“拼”的正面典型,在全区树立有“拼”才有位的鲜明导向。要有好业绩,几何中心建设已经全面开局,必须砥砺奋进、务实苦干,全力以赴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会议指出,新年要有新作为,全面展现拼的业绩。要紧抓节点。区分管领导要亲自谋划,强化方案设计,倒排时间节点,明确任务到周,压实责任到人,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要攻克难点。要统筹抓好各项考核,深入研究指标,对指标的构成做到心中有数、清清楚楚,通过前期精心“栽培”,力求最终“开花结果”。要争创亮点。全区上下要围绕“全面突破年”年度主题,抬高标杆、自我加压,坚持“要做就做第一、要干就干最好”的标准,杜绝 “完成任务即可、能够过关就够”的心态,进一步强化“争”的追求、“闯”的魄力、“拼”的劲头,挑战能力最极限、追求工作最极致、勇攀发展最高峰,尽快推出一批亮点工作。

      会议指出,新年要有新干劲,全面展现拼的力度。要雷厉风行快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抓早抓紧抓主动,排出年清单、季清单、月清单,挂图作战、压实任务,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攻坚克难敢干。打破“凡事看上级讲没讲、别人干没干、过去有没有”的惯性思维,少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解放思想,打破常规,提高格局,拿出解难题、破瓶颈的大智慧、好思路、新办法。要担当作为实干。静下心来,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天接着一天干,真正攻下一批项目,解决一批问题,办成一批大事。

      会议指出,新年要有新机制,全面展现拼的方法。要有更细化的落实机制。严格落实“三个一”工作法要求,紧盯联系挂钩的街道部门、重大项目和骨干企业,在一线指挥、在一线调度,想办法、出新招、解难题,确保分管条线早启动、早见效。要有更深入的督查机制。要坚持问题倒推、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督实情、查实绩、问实效,真正让各项工作经得起问、经得起查、经得起考,确保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不落空、进度不滞后、质量不打折。要有更严格的考核机制。聚焦综合考核、年度目标任务等重点工作,坚持把压力传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每项指标每项任务,责任主体不缺、责任链条不断、责任落实不虚、责任追究不软。

      会议指出,新年要有新保障,全面展现拼的后劲。要建强队伍保障。打造一支敢担当、能力强、作风实、讲奉献的干部队伍,推动全区各个条线涌现一批在关键时刻豁得出、重大任务面前冲得上的“猛将”,在攻坚克难中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闯将”,在履职尽责中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干将”。要建强廉政保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一声喊到底、一步传到位”。要建强服务保障。放大“立即解决、问题清零”指挥部效应,打破“行政壁垒”“条块思维”,通过指挥部协调推进,引导各个条线相互配合、紧密协作,推动每个部门多跨一步、多做一些,真正做到“难题不难”“到我为止”。

      会上,还对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环保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