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湖北咸安经济开发区:项目有人管 难题有人解

    来源:湖北咸安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09:03 点击量:222 字体: 分享:

      2月22日,咸安经济开发区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综合制剂车间,一支支金银花口服液从机器中鱼贯而出,工人们抓取、分拣、外检……一派繁忙景象。

      “2月9日开工,233人全员到岗。”公司生产部长李良介绍,生产工期已排至5月份,正开足马力赶制订单。

      真奥金银花是咸安生物医药百亿产业中的重点企业,去年,公司主打产品“金银花口服液”成功入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销量同比提升3倍,税收跃居咸安工业企业首位。

      “今年开工当日,公司就召开会议,制定了2500万盒、10亿元的保底销售目标。”总经理助理、行政副总毛志海介绍,新增的4条金银花口服液生产线“虎力”全开,日入库成品800件,产量同比增长33%,真正实现了“开门红”。

      步入欧朗机械的生产车间,崭新的设备有序排列,几名技术人员忙着安装调试。

      欧朗机械自动化生产线项目是咸安经开区47个扩容扩产项目之一,计划投资1000万元引进自动化设备。

      “今年的订单不愁,就等新设备投入使用增产扩能。”公司相关负责人陈羲介绍,新设备将于3月投入使用,今年产值可突破1亿元。

      在咸安经济开发区,像真奥药业和欧朗机械这样的企业,还有很多。行驶在园区纵横交错的交通路网中,可以目睹平整土地的机器来回穿梭、开工建设的厂房层层叠起,所到之处,让人强烈感受到潮涌般的发展气息、经济蓬勃向好的活力。

      “园区241家企业已全面实现复工复产。”咸安经开区主任陈涛对记者说,实现“开门红”只是第一步,开发区的工作,归根到底是服务企业,创造一个“居者乐、远者来”的优良环境,打造最强“软实力”,奋力实现“全年红”“长久红”。

      今年来,园区推行大部办制,将部分机关和企业服务中心合并,充实干部到服务一线,一名干部包保1—3个项目,确保项目有人管,难题有人解;借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大楼搬迁契机,将窗口前移,在一楼设服务大厅,并与市民之家合作,让大数据“说话”,让报批上“高速”;开展“大走访送服务”“园中园厂中厂专项整治”“征地拆迁百日攻坚”三大活动……掀起高效服务热潮。

      “我们有充足信心,今年再创历史新高。”真奥药业的毛志海说,复产后,经开区主要负责人率队上门,详细询问企业用工、融资情况,想方设法帮忙解决难题。

      投资4亿元的华劲铝业,去年12月与咸安成功签约,为该区的百亿产业——汽车零部件再添一位生力军。该项目的落户,吸引了外地10余家上下游企业的目光,经开区干部马不停蹄地陪同客商选址,短短2月,又有4家企业决定落户咸安。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