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抗击疫情冲在前 山东菏泽高新区积极作为显担当

    来源:山东菏泽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09:15 点击量:327 字体: 分享: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菏泽高新区全区上下党员干部和志愿服务者充分发挥“党群先锋队”和党员志愿者作用,全力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安全屏障。

      “敲门行动”织密疫情防控网

      “您好,我们是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来向您了解一下情况”“麻烦出示行程卡、健康码”“最近有没有外出?”.......自3月7日开始,菏泽高新区万福街道的居民家中来了一批“不请自来”的访客,他们采取分村包组的方式,通过走访入户、细致询问,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摸清底数,才能赢得主动。据介绍,为更准确全面地排查外地返乡人员信息,万福街道的党员志愿者们认真登记群众个人基本信息,并详细询问其返乡前后的出行轨迹,做好详细记录。在完成基本排查后,再通过电话回访,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每到一户都认真叮嘱居民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鼓励居民对外来人员及时报告、提供信息和线索,引导外来人员提前主动申报。截至目前,参与620余人,排查25社区(村),3200余户,紧密织牢了群防群控网络。

      蹲点检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战疫有我,志愿同行。在菏泽高新区马岭岗镇有这样一支志愿服务队伍,他们在村路口、大队部等人口出入密集区设置防控检查点,每天坚持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检查,登记人员信息,他们默默坚守防疫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战“疫”诺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守护全镇人民的生命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据了解,在马岭岗镇自愿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共有500余人,平均年龄40岁左右,他们采用轮流值守的方式,坚决做到“疫情不消退,防线不动摇”。他们用坚实的臂膀组成保卫村民的志愿红色长城,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彰显了志愿服务者的时代使命、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新区各镇街志愿服务者还通过走街串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详细解释接种疫苗的必要性,积极劝导60岁以上群众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同时,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24小时轮值,守好菏泽“西大门”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道路交通严防疫情输入的第一线,菏宝高速入口菏泽西收费站是菏泽的“西大门”。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疫情防控工作,菏泽高新区各镇街各相关部门人员实行全天24小时轮流值守制,严防严控严排查,切实做到不放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好菏泽的第一道防线。

      3月18日,在西收费站出口处,吕陵镇的工作人员正在核验来菏车辆司乘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卡,并现场测温,各项正常后方可通行。同时,交警部门一边指挥车辆分流,一边耐心讲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示车辆进入快速通行防疫检查点,整个现场有条不紊、忙而不乱。截至目前,菏宝高速入口菏泽西收费站累计排查省内外各类车辆2700多辆,排查司乘人员近3000人。

      此外,为满足采样需求,收费站出口处还设立了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对于体温及扫码异常、外省未携带核算证明的司乘人员,目前已为1432名司乘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虽然条件简陋,但是疫情当前,多一道检测就多一道‘安全闸’,就能给人民多一份安全保护,所以必须守好这道门。”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表示。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3月18日,菏泽高新区启动了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区100余名志愿服务者踊跃报名,他们将分别在各相关核酸监测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与工作人员一起共同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他们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作为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者,能够参与到这场战斗中,是光荣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将认真负责做好这项工作,全力守护全区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