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重庆双桥经济开发区:全面提档升级 打造宜居宜业新貌

    来源:重庆双桥经济开发区 罗传莹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11:02 点击量:537 字体: 分享:

      “自从新游园建好以后,每天早晨,我都会推着孩子出来转转,风雨长廊很不错,走累了就可以休息。”家住双南路游园附近的张悦对记者说。为了将市政设施由功能配套向品位提升,建设局进行了一系列提档升级建设,其中两个老旧城市小游园——翠碧苑、双南路游园已在今年5月竣工。

      翠碧苑占地约5300平方米。施工负责人介绍,1700多平方米的分不同色块的钢化地坪,较以往的地板砖有不易松动、不易损伤的特点,并且更美观;主体建筑之一的“健康长廊”的两端配建了仿古风格的四角亭,衬托出了小游园的颜值;园内划设了景观墙、景观树、林下坐凳、特色花乔、林下小径和运动广场等区域。

      双南路游园占地约3000平方米,主体工程有风雨长廊、景观石等。该园有2300多平方米的钢化地坪,划设了自行车岗、健康广场、林下坐凳、羽毛球场和市民活动广场等区域。

      两小游园均建于上世纪90年代,其提档升级工程于2017年11月下旬开工,按照人性亲民乐活、互动融合转换的设计理念,小游园已然变身为功能复合型小广场,成为靓丽的城市阳台。

      走进恒温游泳馆,工人们正在进行墙面保温防热层施工。该项目建于经开区体育馆北面,建设用地面积7162.5平方米,总建设面积3388.2平方米,其游泳池的建筑面积约为1714平方米,等级为丙级游泳池。

      据了解,丙级规格游泳池的池长为25米,宽21米,9条分道线构成8条泳道,各泳道的宽度为2.5米。配备有运动员用房、竞赛管理用房、技术设备用房、运营用房、安保用房和其他设备用房等。此外,配有羽毛球馆、乒乓球馆以及服务区、休息区等。

      投用后,将与体育馆共同形成一个以体育为主题的区域性、复合型公园,给市民运动健身提供一个好场所。

      地面建筑是城市的“面子”,地下设施是城市的“里子”。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管理水平、市民的幸福指数,有时恰恰体现在这些不那么光鲜亮丽的“里子”中。

      今年以来,已经完成《城市排水专项规划》编制和经开区西湖大道通星路至九曲河段雨水管网建设。水道管网工程改造过程中,能地下施工的,绝不敲砖挖路。下半年,将完成雨污管网建设7千米以上,建成65.6万平方米龙景湖公园,全面完成78个排污口治理,确保16个洗车场排污达标,实现河畅、水清、坡绿、岸美。

      记者从污水处理厂了解到,今年1至3月,水厂处理的生活污水约1.2万吨,经过管网改造,从4月起,已经提升至1.6万吨左右,生活用水量最大的时候,达到2万余吨,已超过该厂最大污水处理量,目前正在申请扩修。

      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还将完成双路小学小游园、双桥公园提档升级工程及人行道半年维修工程。同时,经开区公共厕所改造工程、车城广场旱喷、路灯改造工程正在招标中,预计年底完成升级改造。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