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西宁开发区:纳税服务有温度

    来源:西宁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09:41 点击量:362 字体: 分享: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的原则,统筹推进纳税服务与疫情防控工作,四个园区税务局迅速成立退税减税先锋队,打出纳税服务“组合拳”,为辖区纳税人提供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线上服务,确保疫情期间纳税服务不断线、不断档、不打折。

      留抵退税即时办,退税减税促发展。“公司现在负债重,流动资金紧缺,可以说面临严重挑战。”青海聚能钛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马咸明愁眉不展。国家税务总局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税务局留抵退税团队主动联系到他,详细讲解增值税留抵退税相关政策,并在线上对其进行“一对一”的辅导操作。“这次我们享受到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利2920万元退税,大大减轻了资金压力,我们有信心发展的更好!”收到退税款的马咸明如释重负的笑着说。

      开发区税务局对纳税人应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及时进行温馨提示,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第一时间知晓并享受到优惠政策。5月8日至13日,东川税务局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真金白银”超亿元资金快速落到企业的口袋,成为市场主体的“及时雨”、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线上业务随时办,纳税服务不断档。“你好,我是水电四局的财务人员,在电子税务局申请了50份增值税普通发票和200份专用发票,担心受疫情管控影响,无法前往办税大厅取票,请问能帮忙想想办法吗?”5月13日,东川税务局业务留守人员接到了来自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财务人员刘筱媛的求助电话。这一情况马上引起东川税务局高度重视,经过自上而下的积极协调,第一时间将企业申领的发票及时交到财务人员手上。

      为了减少疫情带来的风险,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确保办税流程通畅、办税效率不减、征纳沟通无碍、办税体验不打折,东川税务局设立多个办税缴费的线上服务窗口,通过“非接触式”的办税缴费模式,向纳税人提供统一的线上咨询服务,并借助税企微信群及时推送最新政策及各类风险提示,引导纳税人选择电子税务局、移动办税端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涉税缴费业务。本轮疫情防控期间,共办理网上受理业务56条、发票领用申请10条,远程电话办理业务17次,审核代开发票申请3条。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