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内蒙古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内蒙古达拉特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11:15 点击量:358 字体: 分享:

      近日,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宣传贯彻工作。旗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苏智雄讲话,管委会副主任李鹏主持会议。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各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园区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苏智雄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大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主要成果,以及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详细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核心内容。同时紧密结合开发区实际情况,提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

      苏智雄说,开发区上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瞄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围绕市委“三个四”目标,对照旗委“七大构筑”、打造“六个百亿元产业集群”任务,紧扣建设“千亿园区”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加强服务保障能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以能源化工产业发展引领绿色转型,以新材料产业培育加快动能转换,以物流及延伸配套产业升级优化产业体系,进一步发展壮大清洁能源产业集群、现代煤化工产业集群、新能源产业集群、高端化工产业集群、铝产业集群,建设隐形冠军、精细化工、钠基新材料、有机硅等专精特新产业基地,打造国家中西部地区一流工业园区。

      苏智雄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各企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密部署、立即行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工业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基础设施配套等各项重点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把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旗委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会上,管委会副主任李锐对《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会后,组织开展了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党的二十大专题培训。特别邀请鄂尔多斯市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王华老师,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背景意义、主要成果、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围绕“5个深刻领会”进行了系统宣讲。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