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富阳经开区:助企纾困解难题 精准服务助“双拼”

    来源: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16:21 点击量:345 字体: 分享:

    360截图20230410162315136.jpg

    富阳区2023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近日,富阳区举行2023年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作为项目方代表之一,路特斯科技能源项目总经理王小飞特别表示了对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感谢,“自项目签约以来,在开发区的大力支持和全过程服务下,路特斯能源总部项目得以顺利奠基开工。”

      新场地、新规划

      路特斯能源总部项目是吉利控股集团与富阳区政府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全面合作的代表性项目,项目将融合设备研制、解决方案、场站运营等商业模式,探索新能源补能体系的全场景布局,助力富阳产业转型升级,为杭州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2年11月双方完成签约后,富阳经开区以“全过程提速”的工作要求,精准制定“一地一表”,为“签约即供地、拿地即开工”做好要素空间保障。经开区项目推进线的工作人员高频对接企业、协调部门,帮助企业做好审批、许可、设计、图审等事项。

      “我们前期通过部门协同、审批并联等优化审批模式,方案设计阶段同步与交警、住建等部门沟通项目交通组织、消防、建设等规范要求,协调项目桩机先行,目前项目桩机已进场施工。”富阳经开区项目推进线负责人罗文礼说,在多方通力合作下,路特斯能源总部项目从拿地到开工建设仅用了60天。

      “高精尖”的项目和企业,映照广阔的发展前景。位于富阳经开区高尔夫路的富阳中控技术产业园二期项目定位高端智能智造,以满足智能化仪表、自动控制系统等产品生产需要,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工厂集群产业园。

      自春节假期后复工复产以来,项目建设工地常态保持400多名工人施工。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封顶,预计8月底竣工验收。施工方浙一建集团项目经理章一涛表示,“按照这一建筑体量来算正常工期要720天,我们把工期压缩到了540天,就是想让业主方早投产、早产生效益。”

      一手抓增量招引,一手抓存量挖潜。浙江泰林医学工程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生物医药领域提供高水平无菌保障平台。去年下半年,泰林生物面临扩大产能的“燃眉之急”,富阳经开区了解情况后,迅速协调属地街道盘活辖区存量厂房,按照“拎包入驻”的标准,帮助企业仅用100天时间就完成厂房改造。“后续我们将继续靠前服务、压实责任,当好‘店小二’,帮助企业顺利过渡至新厂房,让企业聚精会神做主业、抓生产。”富阳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对于中小微企业,降低资金成本是重要的纾困手段之一。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作为富阳经开区服务企业的重要窗口,敏锐觉察到新电改政策对开发区企业的重要作用,组织服务专员吃透政策,并对企业摸底,为有意向企业提供初期免费电力规划。

      杭州飞拓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星点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等包装印刷公司年均电费达到500余万元,富阳经开区企业服务走访专员就主动上门,对新电改政策进行深层解读,并通过计算和规划,为这两家企业年均节省电费约15万元。

      “‘小电费’背后连着企业‘大成本’,目前我们已帮助10家企业进行电力改革方案优化,每家企业年均可节省电费10万—20万元。”富阳经开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新电改政策的精准输送,为企业带去实实在在的服务,更好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始终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接下来,富阳经开区将继续以“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为抓手,聚焦企业“急难愁盼”,为企业精准解困,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全面打造亲商、优商、重商的良好生态,全力以赴实施“双拼”(拼经济、拼发展)行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