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丰县经济开发区企业:智能制造 助力提质增效

    来源:江苏丰县经济开发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11:10 点击量:154 字体: 分享:

      一直以来,开发区始终坚持做强做优实体经济,集中精力壮大特色产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位于丰县经济开发区的徐州辰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徐州辰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专注于电轿车身钣金件、模具开发及车型研发设计。目前,辰骐科技使用全自动开平线模式,其优势在于可实现边走边变化角度边切割,切割速度达到50米/分钟。该设备的全自动下料机节省了大量的人工成本,而且采用空气切割,降低了20%的运营成本。

      走进徐州辰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冲压车间,每台设备都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开平是钣金企业生产的第一道工序,这些正在运转的机器是全自动开平线,虽然设备庞大,但只需要一人即可完成操作。”辰骐科技总经理王春林介绍,“这条生产线采用国内先进的电气系统,剪切速度非常快,主要功能是将完整的钢卷剪切成需要的尺寸形状,为压机提供生产板料。”

      移步焊接车间,一排排“机器手臂”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焊接工作,工人们只需将原料放在机器上,焊接机器人就自动进行定位、切割、焊接等一系列工作。

      “我们的焊接车间是高效率、无污染、智能化全自动焊接车间,也是本地行业内首条智能化生产线。” 焊接车间负责人介绍,“焊接机器人可根据生产需要调节,机械展臂长度不同,既可适用于0.6米的狭小空间,也可以适用于2.2米的大场景。这条生产线综合运用机器人、全自动工装夹具等配合专用控制系统,不仅实现了焊接全自动无人化,也确保了焊接效果标准化,更实现了产线集中监控可视化。”

      除冲压、焊接两个极具特色的车间外,辰骐科技的喷涂车间和总装车间也都在智能化、自动化的标准下高效率、高质量运行生产。

      “这是我们的吊装流水线,在丰县也是独一无二的。”王春林在总装车间说,“它是由专业流水线厂家定制提供,在运行过程中可以实现点到点精准把控,让每一台车360度无死角呈现在管理人员面前,实现了部件组装过程的透明化。”

      目前,辰骐科技在实现年产30万套高端钣金零部件的基础上,不断延伸行业领域,和台铃、新大洲等知名电动车企业合作。总经理王春林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研发创新,通过自身研发团队与高科技设备的相辅相成,生产出更高质量的产品,并利用自身优势,将辰骐科技打造成集汽车钣金、零部件、电轿整车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型新兴企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