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新疆轮台工业园区:开展全民读书日·读好书分享活动

    来源:新疆轮台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10:35 点击量:275 字体: 分享:

      为打造“书香拉依苏”,增强社区、企业党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营造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的浓厚学习氛围,4月20日下午,轮台工业园区拉依苏社区党支部召集辖区企业党员干部开展“全民读书日·读好书分享”交流活动,辖区21家企业党支部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

      在读书分享交流会上,参与人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推荐书目包括《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平凡的世界》、《苦难辉煌》、《道德经》和《文化苦旅》等作品。

      拉依苏社区党员何芳分享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她表示,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征途中,无数革命英烈为了人民幸福,为了民族复兴,流血牺牲,以身许党,留下震撼人心的宣誓书、绝命书、请战书等,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凝聚了共产党人的奉献与荣光。我们今天的生活,是无数先烈先辈、共产党人用鲜血换来的,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党员。

      来自华电热电有限公司党员黄野说,《平凡的世界》所透露出来的是一种坚持,是要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人生,面对现在的自己。对于所有人来说,痛苦是一种常态,不管世事如何变化,如何跌宕,支配人的总是他的精神,是他那不屈的意志。在工作中,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困难处境,也许是凌晨两三点的数据汇总,也许是天未亮时的资料准备,更或者是职工群众的莫名指责,这都需要我们有一颗吃苦耐劳的乐观心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

      其他党员对所读书籍积极互动交流发表见解和感想,大家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尽情分享着读书的收获与喜悦。

      “作为新时代工人,要不断通过读书学习提升自身修养,将读书作为一种习惯”“读书对个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我们要把碎片化的时间积累起来,好读书、读好书。”……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到“读书月”活动中来,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使读书成为习惯、融入生活。

      下一步,轮台工业园区拉依苏社区将不断丰富活动载体,持续深化“书香拉依苏”建设,常态化开展读书分享交流会,在强化阅读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刘建利)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