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明水经开区举办高端化工产业创新发展暨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明水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12:28 点击量:255 字体: 分享:

      4月23日,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高端化工产业创新发展暨项目签约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王玉忠,山东省科学院生态研究所所长许崇庆,山东省化工研究院副院长岳涛受邀出席并作主题报告。

      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波主持活动,章丘区委常委、副区长李琦致辞,章丘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韩军,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立浩,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王新立,LX家电表面材料总经理崔民和,青岛宇立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迎春,山东博昱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凡亮以及5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聚焦产业创新 推进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分享高端化工、新材料等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探讨产业创新发展方向,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园区高端化工和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设有签约仪式和主旨演讲两个环节。

      签约环节,重点推介了省级化工园区--刁镇化工产业园的产业基础、重点企业及未来规划布局和发展方向,稀缺的园区资源、良好的发展环境、优质的头部企业获得了与会专家和企业家的高度认可。三个项目签订合作协议,章丘区投资促进局与青岛宇立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签订了“超大口径热塑性复合材料管道项目产业化”合作协议;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山东三齐能源有限公司、韩国LX集团签订了“高性能膜材料项目”合作协议;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山东博昱新材料有限公司、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签订了“水性高分子材料产业化项目”合作协议。

      主旨演讲环节,与会专家分别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介绍了行业最前沿信息,分享了有关成果,并结合园区产业实际,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王玉忠作了题为《高分子新材料研究进展》的报告,分享了高分子阻燃材料等领域的前沿技术、最新研究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介绍了有关的实验研究领域和项目进展,提供了下步发展与成果转化的方向。

      山东省科学院生态研究所所长许崇庆作了题为《双碳愿景下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对策》的报告,系统分析了山东在“双碳”背景下的发展路径,并结合章丘及明水经开区化工行业实际情况,提出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能源结构,构建绿色低碳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的思路和举措。

      山东省化工研究院副院长岳涛作了题为《山东省高端化工现状与思考》的报告,梳理了山东省高端化工产业链布局,指出生态化、高端化、数字化、互联网化是未来化工产业发展方向,提出了技术创新、绿色发展的高端化工路径。

      演讲结束后,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使我们了解了行业的最新信息和产业发展方向,而且为我们搭建起了与行业专家直接互动交流的平台,下步将加强与专家及高端科创平台的对接联系,在关键技术突破、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探讨合作,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高端化工产业是章丘及明水经开区的主导产业之一,以刁镇化工产业园为载体,集聚了圣泉集团、明泉集团、华氟化工等30余家重点企业,构建起了以生物质化工材料、煤化工材料、氟化工材料3条细分产业链为支撑,以化工新材料、生物化工、精细化工、医药及中间体4大重点化工产业为发展方向的产业体系。下步,明水经开区将深化落实此次活动成果,围绕签约项目,秉承“一切为项目让路,一切为企业服务”的宗旨,提供最优服务和环境,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达效。同时,坚持技术创新、数字赋能,运用工业互联网、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进化工产业智能化改造、智慧化管理,推动企业生产节能降耗,促进高端化工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