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杭州湾上虞经开区“以企为本”激活营商环境新动能

    来源:浙江省开发区研究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7日 06:41 点击量:655 字体: 分享:

      近日,杭州湾上虞经开区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会上,禾裕盛、绿建综能、恒升新材等9家企业畅所欲言诉困难、谈问题,经开区各部门认真记录、仔细研判,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逐一明确解决办法、办理主体和完成时限。这是杭州湾上虞经开区着力推动各大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切实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的生动一幕。

    360截图20230626234301889.jpg

      良好的营商环境,已成为杭州湾上虞经开区招商引资的一张“金名片”。今年一季度,杭州湾上虞经开区实现8个重点产业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192.8亿元。2020年以来,经开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成功招引产业项目近百个,总投资超1600亿元,扛起了上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首位担当。

      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升级版,再造一个“万亩千亿”产业集群的坚定决心与良好态势。

      “来杭州湾上虞经开区是我们最正确的选择,也将是你们最好的选择!”项目建设工地现场,正热情地向考察人员“招商引资”的并不是杭州湾上虞经开区的招商工作人员,而是在我区不断加码投资的浙江八亿时空先进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雷。

      企业家因何成为招商“代言人”?“来了杭州湾上虞经开区后,我们发现营商环境比之前想象的还好。其实有不少地方邀请我们过去落户项目,但我们打定主意不走了!”赵雷说起经开区的爱企服务连连称赞。

      时间回到2020年,当时,八亿时空在科创板上市,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赵雷正四处寻找新的项目投资地时,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伟祥等企业家向赵雷推荐了杭州湾上虞经开区。这是杭州湾上虞经开区“以商引商”的一个缩影。有口皆碑的营商环境,在此形成“以商引商”的集聚效应。正如杭州湾上虞经开区招商部门负责人所说:“我们说百句,不如企业说一句。”

      雅本化学上虞基地暨雅本(绍兴)药业有限公司的生物酶制剂项目正式投产已经快一年,按照绿色节能低碳的要求和标准设计建造的基地里生产正忙。为何选择杭州湾上虞经开区?公司董事长蔡彤表示,雅本化学的落户也是来自其他企业的推介,当然,也离不开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服务于创新创业企业的“店小二”。

      从上海到上虞,从客商到主人翁,他真切感受到这里产业集群和营商环境的优势。

      “招商引资、培育企业、壮大产业就好比经营果园,好项目就好比好的种子,良好的投资环境好比肥沃的土壤,优惠的政策好比肥料,招商和相关服务人员好比园丁。种子结果,各方面作用都必不可少。”经开区管委会招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向内挖潜与向外招引,是经开区打造产业聚集地的两个发力点。今年,总投资10.5亿元的浙江鸿宝新能源有限公司储能设备项目,作为又一个“以商引商”项目目前已签订框架协议。

      以商引商扩大“朋友圈”的故事在杭州湾上虞经开区不断上演。“企业投资的热情与信心是检验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尺。换言之,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能催生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杭州湾上虞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商引商,依靠的是投资环境和及时、高效、贴心的服务,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经开区要求各职能部门按照“能减则减、能合则合、能快则快”的原则,明确办理标准、集成服务事项、提高审批效能,从招商洽谈到投产运营,压时限、缩环节、减程序。对平台项目,按照“赛马+晾晒”机制要求,落实一月一督查、一月一排名、一月两通报,以节点化赛比确保项目快建设、快投产。

      当前,营商环境正成为各地构筑核心竞争力的主赛道。杭州湾上虞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级大平台,杭州湾上虞经开区将充分践行“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区工作大局”理念,下沉一线,立足实际,及时梳理汇总走访情况,时刻跟进问题化解,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营造“尊商、亲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以环境之“优”谋发展之“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