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淄博综保区赴广州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来源:淄博综保区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9日 14:58 点击量:435 字体: 分享:

      6月19日至21日,淄博综合保税区发展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岳书杰率队赴广州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参加全球溯源中心成果发布会,参观全球DSTP数字贸易平台展厅,拜访广州市南沙经济开发区,考察南沙综合保税区、广东卓志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和座谈等方式,进一步交流发展经验,对接洽谈项目,为促进淄博综保区加快对外开放、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筑根稳基。

      全球溯源中心系列成果发布会于19日举行,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全球溯源中心充分发挥广州南沙自贸区先行先试优势,实践数据基础制度安排,开发建设数据治理信息化工具、公共技术,促进数据资产权益确定、数据要素流转应用、数字生态发展等数字治理创新,致力于提供适用全球的数字治理集成解决方案,支持数据要素全球高效有序流通。当天活动举行了全球溯源中心全球首发仪式,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信息中心、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等作为联合发布单位共同为全球溯源中心推杆启动。发布会当天,全球溯源中心标准体系、数据规则体系、知识产权成果、4.0信息系统、溯源专著、溯源数字纪念章、首个实体化运营节点等七大创新成果正式发布。

      20日上午,岳书杰一行参观全球DSTP数字贸易平台展厅。全球优品分拨中心数字服务贸易平台(简称DSTP)是由粤港澳国际供应链(广州)有限公司打造的国际贸易产业互联网平台。平台旨在通过数字化聚合贸易服务资源,形成产业服务方案促成贸易达成;通过数据互联、采集服务助力企业数字化管控全链、全网贸易过程;同时,服务用户实现数据多场景应用,在货源安排、渠道对接、通关物流、贸易融资、跨境结算等贸易领域带来便利,实现贸易高质量发展。

      20日下午,岳书杰一行到达南沙经开区,与全球溯源中心牵头部门管委会政研室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会上岳书杰着重从发展历程、产业类别、区内重点企业等方面介绍了淄博综保区当前情况,了解了南沙经开区管委会组织结构、发展现状,对未来双方可实现合作的方面进行了初步洽谈,并表示,南沙经开区作为广州市乃至全国的开放窗口,已成为国内新兴产业、数字经济的主要聚集地,这与淄博综合保税区当前的使命是契合的,希望下一步能与南沙区管委会加强合作,推进产业有机融合,实现共商、共建、共赢。

      座谈结束后,岳书杰一行赴南沙综合保税区实地考察,并与南沙区商务局、广东卓志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志”)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岳书杰一行参观了卓志的保税备货仓,从公司的跨境电商主营类型、备发货流程、海关监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座谈会上,南沙区商务局首先介绍了南沙综保区基本情况。据悉,南沙综合保税区的前身为2008年成立的南沙保税港区,2020年正式升级成为综合保税区。经过多年沉淀、发展,南沙综保区已成为广东省对外开放的重要引擎,是海关总署认定的A类综合保税区,在2022年全国综保区排名中位列第19位。之后卓志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卓志主要从事跨境电商供应链综合服务,其旗下的15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的业务联动,形成了通关仓配、国际物流、海外仓、代理海外认证、国际采购执行和分销执行、品牌经销和分销服务等七大服务领域,服务对象包括各大中型电商平台、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中小企业以及个人客户,也是全国唯一一家实现“一仓发全网、全网货共享”商业模式的企业,已为雀巢、宝洁、拜尔、亨氏、美赞臣等国际知名品牌方提供“品牌入华直通车”整体运营解决方案。

      岳书杰表示,南沙综保区作为全国A类综合保税区,发展历程辉煌,取得的成绩引人注瞩目,当前淄博综保区正深入贯彻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各类新型业态在区内的健康发展,卓志作为国内跨境电商头部企业,在全球的产业链条已相当完备,希望下一步加强沟通,互相学习,并欢迎卓志到淄博综保区考察、交流,拿出适合淄博实际的跨境电商建设方案,实现合作共赢。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