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观摩学习拓视野交流互鉴同进步----内蒙古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观摩学习

    来源:内蒙古达拉特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14:17 点击量:444 字体: 分享:

      为扎实推进开发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组织部分机关和企业党员赴有关苏木镇、街道、企业开展“观摩学习拓视野,交流互鉴同进步”主题教育观摩学习。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观看宣传片、相互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在典型中寻找差距、亮点中汲取“营养”,于先进中开拓眼界,共同分享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相互找差距、找不足,取长补短。

      在平原街道锦园社区,听取社区“五会工作法”和“四个一”工作机制介绍,学习该社区推动基层共管共治的先进工作经验。

      在平原街道东源社区北郊服务区司机驿站,详细了解该社区解决货车司机群体“停车难、吃饭难、休憩难”等问题的具体举措,学习其精准服务新业态群体,提升一线司机职业尊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先进工作举措。

      在工业街道石化社区,认真听取“健康和谐,幸福石化”社区主题特色社区创建情况介绍,参观内蒙古自治区首家全龄友好社区运动健康中心,学习该社区以“1135”党建工作路径提升各党组织向心力的先进经验。

      在白泥井镇“幸福里”乡村振兴人才中心,实地了解白泥井镇为留住本土种植、养殖、文艺、乡贤、科技等五大方面人才队伍和提高各类人才综合素质推出的各项举措,学习该镇在留住本土人才队伍、发挥本土人才作用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在侯家营子村官牛犋社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党建统领统种共富”达拉特样板土地合作经营模式创建情况,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学习党建品牌创建理念,体悟如何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在农事馆内,通过学习展区报纸刊载内容,回瞻我党历史上12次重要的整党整风和学习教育活动,感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艰辛历程。

      在国能亿利电厂,到生产运行班组一线了解该厂主题教育进车间进班组情况,学习该厂以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为切入点,切实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的工作经验。此外,还到荣信化工公司和润达水务公司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

      下一步,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将认真学习借鉴各单位主题教育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经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开发区主题教育的取得新成效。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