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徐州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营

    来源:徐州综合保税区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14:44 点击量:833 字体: 分享:

      经过近1年的日夜奋战,徐州综合保税区全面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正式封关运营。这是我市打造高水平双向开放平台、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经开区开启现代产业园区建设取得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成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宣布保税区封关运营,市长庄兆林讲话,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赴宁,副市长徐东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靖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邱成;南京海关副巡视员刁彩华,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宋玉波,上海浦东现代物流行业协会会长仲伟林等有关部门领导,及境内外合作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综合保税区是一个地区开放型经济集约发展的重大载体,也是一个城市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标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徐州综合保税区建设,将其作为全市十大开放平台之首重点推进,2017年4月创建工作全面启动,当年12月28日,徐州综合保税区获得国务院批复设立,创造了综合保税区申报获批的“徐州速度”。今年1月8日,徐州综合保税区正式开工,经过近1年的日夜奋战,全面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12月7日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并得到验收组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徐州综合保税区的正式封关运营,必将为徐州双向开放插上腾飞的翅膀,为徐州产业转型升级和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动力。

      庄兆林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我们坚持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主抓手,克难奋进、开拓创新,经济社会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在国际环境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形势下,我们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徐州交通区位优势,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全力推进综合保税区、国际邮件互换局、外贸港、中欧班列等开放平台建设,外向型经济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下一步,我们将瞄准建成全省领先、辐射淮海经济区、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现代化综合保税区的目标,突出平台支撑、交通支撑、产业支撑,加快完善功能规划和基础设施配套,健全管理运营机制,不断提高园区承載能力。我们将聚焦打造产业高地,充分发挥海河连通、区港联动、多式联运的独特优势,大力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积极培育外贸新业态,着力把徐州综合保税区打造成为国家先进制造业加工中心、国际物流中心、跨境电子商务中心、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交割中心、国际商品交易展示分销中心“五个中心”。我们将积极借鉴复制自贸试验区经验,大胆探索政策、模式、体制机制创新,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努力将徐州综合保税区建设成为扩大开放新高地、产业转型新载体、区城发展新引撃、制度创新新平台。

      王强在介绍徐州综保区运营发展规划时说,徐州综合保税区是全市“十大开放平台”之首,是徐州接轨世界经济的重大平台、国字号的“金字招牌”。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战略谋划,作出了建设徐州综合保税区、打造改革开放新平台的重大决策,提出“边申报、边建设、边招商”和“一次建设、一次验收、一次达标”的明确要求,给全市上下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徐州综合保税区的封关运营,我们倍感振奋,更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大力推进保税加工厂房、保税物流设施和综合配套区建设,加快建设亿吨大港金山桥作业区、疏港铁路专用线。紧紧围绕徐州重点发展的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大力引进龙头型、基地型和产业链关键节点项目,积极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展示、跨境电商、离岸金融等新业态,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年进出口100亿美元以上、年进出区货值500亿美元以上。我们要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力度,主动复制自贸区经验,系统化推进投资管理、贸易监管、金融创新、事中事后监管等领域制度改革,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运营成本最低、政府服务最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周铁根、刁彩华共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徐州综合保税区”揭牌;参加封关运营活动嘉宾和企业代表集中参观了徐州综合保税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