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内蒙古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来源:内蒙古达拉特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0日 11:39 点击量:160 字体: 分享:

      2月5日,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国有公司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园区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云小平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进行现场评议;园区4个企业和7个机关党组织书记对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刘彦平同志对各述职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了综合点评,云小平同志对述职党组织逐一点评,肯定了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又指出问题和不足。

      会议指出,抓基层党建是各级党组织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园区各基层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担当作为、创新突破,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根本、抓党建就是促发展的意识,把基层党建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要发挥党建统领作用,紧扣自治区“两件大事”、市委“三个四”工作任务和旗委“闯新路、进百强”发展目标,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定目标、谋发展、促落实,推动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机关党组织要推行“党建强、业务强,机关带系统、系统带基层”的“双强双带”工作机制,打造模范机关矩阵体系,使党建和业务相得益彰,互相促进、一体考核,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强企赋能”提升行动,促进国有企业治理、目标和工作“三个融合”,探索国企党建与经营管理的契合点,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上发挥作用,明确党组织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式,使党组织发挥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非公企业党组织要在企业发展中有效发挥作用,找准党的建设与“两个健康”的最大公约数,创新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价值链相融互动,把战斗堡垒建在“链”上、服务保障抓在“线”上,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