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徐州高新区: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安全谷”

    来源:徐州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09:32 点击量:102 字体: 分享:

      在徐州打造的“343”创新产业集群中,安全应急产业作为新兴产业是其中的重要一环。位于徐州市铜山区的徐州高新区,是徐州发展安全应急产业的主阵地,这里拥有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正着力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安全谷”。

      在这个“国”字头的基地内,目前拥有安全应急产业企业近600家,产业规模超500亿元,年营收亿元以上企业37家、规上企业123家。值得一提的是,这条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链,“链”住了125家高新技术企业和42家专精特新企业。

      安科园是徐州高新区发展安全应急产业的核心区。去年,徐州安科园管委会坚持招商引领、突出链条完善,不断做大安全应急产业集群。拓仕达智慧城市及安全智能建设项目、幻威数字安全应急领域虚拟现实装备研发制造项目等8个项目成功签约落地。全年推动项目建设75个,建成运营51个,硕博电子、三禾、中矿安华3家优质企业完成扩产,吉安矿业科技获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围绕做强徐州科创圈最强支撑、做大高新区科创大走廊最优动能,园区坚持企业主体、立足产业方向,创新的节律进一步彰显。上交(徐州)新材料研究院、创亚普光热电产业技术研究院等29家企业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园区专利授权量244件,其中自主高质量发明专利授权30件。中矿安华自主研发的“煤矿安全风险隐患综合一体化智能防控关键技术与装备”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去年10月25日至27日,第三届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在徐州成功举办,引来300多家安全应急技术装备龙头企业布展。展会在全国率先采用场景化、系统化、模块化方式展示目前最先进的技术和装备,也展现出以铜山为代表的徐州安全应急产业的雄厚实力。

      2024年,安科园管委会将继续围绕重大项目招引、龙头企业培育、创新环境优化等方向发力,以落实徐州高新区安全应急产业“十大任务”为重点,以场景打造、技术装备示范应用为突破口,助力徐州高新区安全应急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根据《徐州高新区安全应急产业集群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徐州高新区将统筹安全与发展,突出先进技术创新与安全应急产业深度融合,聚力打造全方位安全防护装备、全天候监测预警、全系列应急救援、全过程安全应急服务的“四位一体”安全应急产业体系,加快培育国际领先、国内一流、具有徐州高新区特色的安全应急产业集群,更好地支撑建设产业强市、赋能打造区域中心,带动全国安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力争成为全国安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典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