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潍坊综合保税区:王龙堂带队赴青岛、郑州开展招商考察

    来源:潍坊综合保税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0:35 点击量:79 字体: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及市委、市政府“招大引强”突破年活动部署要求,3月17日—18日,区党工委书记王龙堂带队赴青岛、郑州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洽谈对接合作,学习考察区港联动、跨境电商、功能性口岸、制度创新等方面经验做法,为加快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蓄能加力。区领导孟祥韬、李致颖、孙志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青岛嘉禾秋实农业有限公司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花生加工生产企业之一,在花生货物大宗商品贸易方面具有独特优势。17日下午,王龙堂一行来到青岛嘉禾秋实农业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青岛嘉禾秋实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玉涛进行深入交流。他说,潍坊综合保税区是潍坊对外开放的主阵地,当前正锚定千亿级外贸园区目标,加快打造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桥头堡”。北区作为国家农综区核心区和综合保税区向北向海发展的新支点,政策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在大宗商品贸易领域找准双方合作的结合点、发力点,扎实推动嘉禾花生蛋白粉及柔雅香型花生油项目快落地、快见效、快发展。潍坊综合保税区将为企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做大做强。邓玉涛表示看好潍坊综合保税区的发展前景和投资潜力,将结合自身优势,寻求深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是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和改革发展综合试验区之一,也是河南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基地。18日,王龙堂一行参观了新郑综保区口岸作业区、唯品会海淘华中物流运营中心、河南港新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并与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介绍了潍坊综合保税区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郑州新郑综保区稳居全国综保区第一方阵,被誉为“小区推动大省”的典范,尤其在区港联动、跨境电商、功能性口岸、制度创新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很好地学习借鉴。下步潍坊综保区将充分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更大力度解放思想,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攻坚主责主业,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功能,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积蓄强劲动能。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寻求多领域合作契机,合力促进两地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