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抢占发展新赛道 山西临汾经济开发区瞄准低空经济

    来源:山西临汾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12:50 点击量:113 字体: 分享:

      为积极抢占低空经济新赛道,4月9日至12日,临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白建成带队,赴上海、浙江、湖北、河北等地,围绕相关产业开展考察。

      围绕低空经济,考察小分队一路求经问道、洽谈合作,学习发达地区低空经济产业的先进经验,了解有关政策、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等。参与此次考察的,除了相关企业负责人,还有霍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冰、洪洞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部部长赵志坚,旨在围绕低空经济领域,加快形成区县合作共识,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白建成表示,临汾经济开发区将全面落实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发展低空经济,加快通航示范省建设”的决策部署,抓住低空经济在临汾应用场景、产业链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机遇,因地制宜培育和发展低空经济。

      在上海华东无人机基地,小分队参观了解无人机平台的多场景丰富的应用,学习金山区打造华东无人机基地及加快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做法。

      当前,“航空+文旅”以交通运输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方式,已在航空业发展带动旅游资源上取得了一定成果。4月10日,小分队一行在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横店通用机场,实地参观了塔台、飞行区、机库等场景,深入学习了机场的建设运营发展、配套设施建设、通航服务保障等情况,了解当地“航空+旅游”的发展模式以及在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发展方面的经验。

      作为国内热气球产业的引领企业,襄阳宏伟航空器有限责任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热气球技术的改进,培养了多名热气球飞行员、教练员。

      4月11日,小分队在位于湖北襄阳航空工业园的宏伟航空器有限责任公司考察。公司负责人介绍了热气球产业形势和优势、热气球发源历史、热气球构造,飞行员现场演示热气球的充气、起飞的过程。

      小分队成员结合临汾实际,探讨了热气球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热气球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热气球在旅游服务领域的发展前景、热气球管理的难点与问题。

      4月12日,小分队来到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的中航通飞华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石家庄栾城无人机产业园和衡水市的中国航协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实地考察。

      在中航通飞华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小分队实地参观了飞机装配工厂,详细了解了公司生产制造、航空运营服务能力、现有产品性能用途及市场前景等情况。

      据介绍,除消费、配送、巡检外,低空经济在应急救援层面更发挥着重要作用。与其他方式相比,航空应急救援具有响应速度快、机动能力强、救援范围广、救援效果好、科技含量高等特点。

      小分队重点了解了运5灭火型飞机在低空应急救援巡查和火情打击能力的实际应用场景。双方结合临汾实际,围绕日常巡检、森林及城市防火、低空应急救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邀请企业尽快来临考察,推动务实合作,进一步提高区域应急救援技防能力。

      在中国航协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小分队实地参观了营地机库和草地跑道,观摩各式飞行器,听取航空营地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航空营地在通航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模式、举措和成效,学习衡水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做法。

      白建成表示,临汾经济开发区将紧抓发展窗口期、政策机遇期,强化政策支持,创造场景应用,加快基础配套,营造产业生态,培育龙头企业,打造平台载体,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与临汾实际结合起来,及时消化、持续深化、加快转化此次考察学习成果,推动低空经济相关产业项目的落地生根,奋力推动临汾低空经济率先取得新突破,努力探索高质引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的“临开路径”。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