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仪征经济开发区:中国移动长三角(扬州)算力中心开服

    来源:江苏仪征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09:53 字体: 分享:

      4月12日上午,2024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研讨会暨长三角(扬州)算力中心开服仪式在扬举行。扬州市委书记王进健,中国移动江苏公司总经理李锋,我市市委书记孙建年等共同启动中国移动长三角(扬州)算力中心开服。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德和参加活动。

      王进健在致辞中说,扬州既是著名的文化旅游名城,也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产业科创名城,正全力打造“613”现代产业体系,为扬州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产业基础,推动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6大产业集群之一,展现出强大的发展活力和增长潜力。当前,扬州正在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快布局算力领域,高标准规划建设大数据产业园,聚集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腾讯等多家数据中心,成为江苏3个算力支撑区之一。

      王进健表示,中国移动长三角(扬州)算力中心的开服,是中国移动“东数西算”重要部署节点,也是扬州与中国移动深化合作、加速算力网络发展的重要成果,意味着扬州在新质生产力培育、数字经济发展,以及在新经济、新模式、新产业等方面有更大更实质性的推动,必将助推扬州数字经济驶入“快车道”,更加有力释放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希望运营商和数字经济企业围绕算力中心,用好算力资源,加快在扬布局,构建良好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叙情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推动更多互联网行业新概念、新技术、新应用、新项目在扬州落地开花。扬州将始终秉持“好地方、事好办”理念,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最优的服务,支持各方朋友、各路客商前来投资兴业。

      孟德和介绍了仪征大数据产业园情况。自2020年6月仪征大数据产业园获批设立以来,我市抢抓新机遇,抢占新风口,抢先布局新业态,已集聚腾讯云、电信云、移动云三大百亿级数据中心,算力能力位居全国第一方阵。他表示,当前,我市正全力争创国家级大数据产业示范园区,中国移动长三角(扬州)算力中心顺利开服,为我市打造“小地方大市场、小地方大圈子”的华东大数据知名产业地区提供了坚实基础。恳请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企业家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仪征大数据产业发展。

      仪式上,介绍了中国移动长三角(扬州)算力中心的基本情况;国际数据协会(IDA)主席、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双聘教授王春晖以“数据要素的价值创造”为题作政策解读。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还围绕“算网融合构建新能力体系”“互联网行业一站式出海能力介绍”“创新数智基建,赋能行业生态”“5G-A万兆新体验,打造数智新世界”“携手移动,共建AI产业繁荣生态”等作主题演讲。与会者还参观了中国移动长三角(扬州)算力中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