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资讯中心

    2019第七届中国智慧园区大会在深圳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开发区协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23:20 点击量:2572 字体: 分享:

      2019年11月15日,由我会主办,中开协智慧开发区建设专业委员会协办,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会承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智慧园区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园区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第21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期间举行。来自全国各类开发区、各地智慧城市试点单位代表以及国内外智慧城市专家、优秀企业家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中国开发区协会特聘专家李国良、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出席大会并致辞。

    IMG_5508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李国良同志在致辞中指出,现阶段,开发区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面对国际格局的深刻调整,以及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兴未艾,越来越多的开发区紧紧围绕特色化发展定位,以提升民生服务和城市治理能力为重点,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慧应用为支撑,通过基础设施智能化、运营管理高效化、公共服务便捷化、信息交互互动化、综合应用智慧化等手段,推动全方位的智慧发展。他强调,中国开发区协会始终高度重视并全力推进智慧开发区的建设工作。目前,做好智慧开发区建设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为此,本届中国智慧园区大会组织了在信息化、智慧化、数字化建设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部分开发区共同参加,并携手智慧产业行业领袖和部分世界500强企业,共谋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园区建设和产业创新与未来发展,就是希望借助这个品牌化会议平台,充分交流思想、碰撞火花,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助力开发区发展格局优化和成长生态重构,使之真正成为智慧改革的“先行者”和智慧融合的“排头兵”。希望开发区在智慧发展的新征程上,敢于打破思维定式,走出传统舒适区,在理念思路、方式方法、体制机制等方面大胆创新,努力抢占高质量发展制高点,共同推动智慧发展这个“最大变量”成为推动开发区事业不断向前的“最大增量”。

    IMG_5512_副本.jpg

    中国开发区协会特聘专家李国良致辞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工大(深圳)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研究员魏奉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首席科学家陈湘生;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主席团主席、深圳市智慧城市建设协会会长刘三明;西门子交通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CTO、联盟首席交通规划专家梁月林;广东飞企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喻勋勋;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园区市场总经理方源等,分别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

      会议围绕“发挥智慧科技新潜能 助力湾区产业新发展”主题,进行了粤港澳三地专家企业家高端对话。中国开发区协会特聘专家李国良参加高端对话并就我国智慧开发区发展总体情况、我会推动智慧开发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进行发言。

    微信图片_20191115220123_副本.jpg

      与会代表参观考察华为坂田基地

      会议期间,与会开发区代表分别赴华为坂田基地、前海自贸区展示厅等进行了观摩与考察。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