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保姆式”服务力促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 张学荣 王晶 杨胜男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09:35 点击量:698 字体: 分享:

      近日,记者在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山东北玻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采访时看到,按一下开关,原本透明的玻璃很快变成了不透明状态。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玻璃还会有如此变化。山东北玻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昕给记者演示了一番。“这是我们和西安工业大学联合研发的新项目——智能可控玻璃。”张昕介绍,靠着这些新技术,他们目前已受邀参与国内玻璃行业标准起草。

      而在今年初,张昕和北玻公司的负责人还在因企业人才缺乏、技术力量薄弱而寝食难安。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为解决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人才难题,2019年起,河口经济开发区按照对重点人才企业“每半年调研一次,每季度走访一次,每月调度一次”的要求,重新梳理现有企业和人才情况,不断完善急需紧缺人才需求库和高层次人才信息库,精准掌握人才需求和底数,为人才对接和奖项申报提供数据支撑。

      在河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牵头下,很快,北玻公司与西安工业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人才匮乏的难题迎刃而解。“有了高校为我们做技术保障,我们只需要提出技术需求,高校科研人才就会帮助我们研发。西安工业大学在玻璃行业研发方面走在国内高校前列,跟他们合作,我们信心更足。”张昕说道。“这次合作能够进行得如此顺利,多亏了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

      “北玻公司与西安工业大学合作,我们指定专人靠上,为企业提供项目信息、政策咨询、洽谈对接、签约落地等全程‘保姆式’服务,帮助项目顺利落地,力促企业转型升级。”河口经济开发区工会主席韩学花介绍。今年来,河口区把“双招双引”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意向投资项目和协议项目,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全力促成合同转化;对合同项目和落地项目,每个项目都有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发扬“店小二”精神,提供保姆式全程跟踪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尽快见效。

      “我们推行‘管委会+公司’一体化运营模式,引进专业招商机构,探索建立招商公司,聘任开发区招商大使和招商顾问,让招商工作更高效、更专业、更精准。成立区域规划及产业项目招引推进工作专班,对在建项目和在谈项目列出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推进计划,实行专人盯靠,分工负责,从项目洽谈、签约、落地到开工、竣工、投产‘一包到底’,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建的快。围绕项目抓落实,在项目落地、施工保障、协调配合上狠下功夫,掌控节点,挂图作战,明确职责、强化考核,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加快了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东营市河口区委常委,河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作霞介绍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