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要闻

    4月中国新经济指数升至28.6

    来源:​国际商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1:43 点击量:515 字体: 分享:

      近日,财新智库和BBD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受科技投入上升影响,4月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升至28.6,即新经济投入占整个经济投入的比重为28.6%,高于上月0.3个百分点。

      NEI包括劳动力、资本和科技三项一级指标,在NEI中的权重分别是40%、35%和25%。从分项指标来看,科技投入上升是4月NEI回升的主因。科技投入指数自从2018年7月起波动上升,4月录得31.1,环比上升0.9个百分点;资本投入指数近一年来波动较大,4月录得28.7,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劳动力投入指数近半年来波动下降,4月录得26.8,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

      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表示,"4月新经济指数延续了之前的回升态势,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科技投入已连续3个月成为占比最高的一级指标,自2017年以来尚属首次。与此同时,中国制造业景气度则在本月出现了回落,弱企稳的经济对科技要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万事达卡作为全球领先的支付科技公司,始终将创新视为发展的核心驱动力,积极探索最前沿的金融科技。接下来在中国经济扩张承压的大环境下,我们期待进一步深化与各界伙伴的合作,以持续向好的新经济为锚点,支持国民经济的稳健发展"。

      从行业贡献度来看,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产业在NEI中占比最大,4月贡献了11个百分点;名次上升最快的是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从第七名上升到第二名,为总指数贡献了5.9个百分点;名次下降最快的是节能与环保业,从第二名下降到第六名,贡献了1.6个百分点。

      4月新经济行业入职平均月工资为10672元,较上月上升139元;新经济行业招聘人数占全国总招聘人数比例下降0.2个百分点,而新经济行业招聘总薪酬占比下降0.1个百分点,意味着新经济行业的平均入职工资水平相对于全国平均入职工资水平小幅上升。4月新经济入职工资"溢价"录得3.2%,高于上月0.4个百分点。

      从工资增长率来看,餐饮、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和家具制造业等传统制造业行业工资增速连续两年放缓,但装卸搬运及其他运输服务业、其他服务业等低技能劳动力服务业却逆势上升。

      按地区来看,2018年10月至2019年4月,北京、杭州、苏州、厦门和南京在城市NEI排名中排行前五。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