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着力优化创新创业生态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0:07 点击量:9232 字体: 分享:

      6月1日,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走进苏州国际科技园、风图科技、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展专题调研,实地了解企业、院校的发展情况、问题需求,合力优化园区创新创业生态,积极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林小明参加调研。

      在苏州国际科技园,吴庆文一行先后来到入驻企业苏州工品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工品汇)、软视软件(苏州)有限公司(简称软视软件)、苏州思杰马克丁软件有限公司(简称思杰)。工品汇专注于打造MRO工业用品供应链的电商平台,为广大工业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采购服务。自成立以来,通过4年多的快速发展,企业在工业品电商领域已处于行业领先位置,与西门子、欧姆龙等世界500强厂商成为重点合作伙伴。吴庆文在了解运营模式、未来规划后,鼓励企业加快投融资步伐,继续做大做强,成为行业领头企业。软视软件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硅谷的云视频会议服务提供商,2014年在园区建立研发中心,并于今年4月完成在纳斯达克上市。吴庆文现场感受了视频会议的场景模拟,并在了解技术优势、产品销售情况后,鼓励企业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展。思杰是一家通过自主研发的基于全景决策的软件正版化发行平台,推进中国正版软件发行的商业软件发行商。吴庆文在了解公司相关情况后表示,企业在正版软件发行保护上做了很有意义的事,鼓励企业大胆干,并就企业上市准备工作进行了指导。

      即将启用的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位于科技园三期,是在原市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中心基础上设立的苏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挂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内设综合管理、维权服务、保护协作等6个部门,以及快速预审、快速维权、保护协作、综合运用“四大职能”和原机构承担的相关职能。在了解到中心将面向新材料和生物医药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时,吴庆文表示,园区将在推进中心验收等方面积极支持,配合做好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为提升区域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提供支撑。

      近年来,园区正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积极布局创新产业发展。风图科技正是将无人驾驶技术成功商业化转化的典型。吴庆文一行听取了风图科技关于团队组成、在中国发展历程和项目规划的介绍后,乘坐体验了该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车,对其安全性和实用性有了更加清晰的感受。他表示,苏州工业园区要做中国人工智能产业产品应用示范区,要以应用带动人才团队的汇聚,并要求相关部门协助企业做好产品应用的对接和安排工作。

      园区的创新发展离不开创新人才的培育。作为融合东西方教育特色形成的国际化创新型教育范本,西交利物浦大学(以下简称西浦)在积极探索集“学、研、训、创、产”于一体的融合式教育模式的基础上,正积极谋划向“创新与创业家社区”的西浦融合式教育迈进。吴庆文对西浦的教育理念和办学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了解到西浦将开设人工智能等新专业并计划建设海外离岸中心后表示,将给予积极支持,共促创新人才的培育,为提升园区创新生态、提高园区绿色现代化社会治理能力共同努力。

      园区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科技和信息化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