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聚焦青岛 共助双创 清科沙丘创业中心赋能青岛高新区创业者

    来源:青岛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1:23 点击量:433 字体: 分享:

      6月13日,2019“创响中国?青岛站”暨全国创新创业活动周青岛分会场系列活动:“助推双招双引-赋能产业升级”项目路演在青岛高新区盘古创客空间举行。本次活动,由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青岛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清科集团项目工场、青岛高新区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基金业协会、盘谷创业园管理公司、青岛高新区众创服务事业部、高新创投、青岛市股权协会、达晨创投、招商致远、豪迈资本、旭健投资代表以及企业家、创业者等近百人莅临现场。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副总经理王宇宁受邀出席并做主旨演讲。与此同时,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也于13日在杭州拉开序幕。杭州与青岛遥相呼应,中国大地一片“接天荷叶无穷碧,映日茶花别样红”的双创盛景。

      “创响中国”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之一,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会同相关部门、地方政府和相关机构共同推动,通过在全国举办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全面宣传国家鼓励和引导各类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创造政策措施,系统发布创新信息,讲好创新故事,全方位营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氛围。活动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已实现对全国各省区市的全覆盖,累计举办活动上万场,参与人数近千万,已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活动品牌之一。

      在当前的双创热潮中,如何深度理解政策、如何适应市场环境变化,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与创造力,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双创的核心关键。目前国内创投最活跃的地区是北京、上海、浙江、广东,其它地区的股权投资行为支持产业发展还未完全覆盖,同时缺少优质投资机构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对此,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副总经理王宇宁在演讲中提到,创业创投是创新经济发展的原动力。创业者需要创意展示和成果转化的平台,需要创新资源有效对接的载体、经验交流和政策解析、品牌宣传的渠道,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全链条培训服务与完善的课程体系、全领域资本对接优势能够从上中下游实现创业辅导全覆盖。

      清科集团在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已经有20年的发展历史,是中国领先的创业与投资综合服务平台及投资机构。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是清科集团倾力打造的创投领域专业实战派培训服务机构。专注于为创业者提供从初生到上市的全阶段培训和成长辅导体系,助力地方产业发展,活跃区域创新创业氛围,建立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创业生态圈。

      助推创新创业,服务双创企业,清科沙丘创业中心一直在路上。2018年至今,沙丘创业中心在各地开展系列专题培训,邀请投资人、各行业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指导,包括组织更有针对性的“一对一”诊断会、创业者私享会,为创业者提供多维度创业辅导。不仅服务创业者,清科沙丘创业中心也为西安高新区、南京玄武区、山东聊城高新区等诸多城市、政府、高新园区提供双创解决方案与支持。

      未来,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将展开与包括青岛在内的更多城市的合作探讨,携同更多投资人、行业专家、优秀导师为政府、高新区创业者打造更多元、更因地制宜有针对性的创新创业解决方案,助推城市、园区创投生态体系打造。同时沙丘创业中心将依托清科集团优势资源,从政策、资金、创业环境等多方面助力城市创造优越的筑梦空间,为逐梦者们提供梦想照进现实的机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