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文章列表 西安开发区全面聚焦高质量发展

    西安开发区多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宣传活动

    来源:西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0:00 点击量:667 字体: 分享:

      近日,经开区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提出全面推进“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要求通过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宣传的覆盖面、渗透力和实效性;举办了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类文艺宣传活动,还将持续进企业、进小区,从而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知晓率和参与度。在此基础上,经开区将扭住突出问题,强化行业乱象整治,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经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持续进企业、进社区

      黑恶势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

      去年以来,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制乱”要求,加强组织建设,坚持依法严惩,实施综合治理,加大深挖彻查,狠抓宣传发动,推动扫黑、打伞、拍蝇同步进行。截至目前,共依法打掉涉恶犯罪集团3个,涉黑犯罪团伙3个,破获“7+12”类形式案件176起,打击处理涉案人员277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近日,经开区走进企业、社区、商圈,举办了多场“扫黑除恶扬正气 幸福经开铸平安”群众性文艺宣传活动。这既是经开区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广泛宣传和动员,也是经开区坚决打击黑恶势力的一种决心和宣誓。

      “扫黑除恶扬正气 幸福经开铸平安”

      群众性文艺宣传活动走进社区企业

      为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彰显经开区坚决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营造风清气正的区域发展环境。近日,在经开区的佳佳花园社区和出口加工区内,经开区接连举办了“扫黑除恶扬正气 幸福经开铸平安”群众性文艺宣传活动,精彩纷呈的节目让人应接不暇。

      人气很高的两个相声节目“最美经开 幸福经开”和“扫黑除恶 弘扬正气 幸福经开”都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配合生动有趣的情景再现的方式让大家在捧腹之余充分认识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系着每一个人,提高了自身的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

      雄浑厚重的鼓声激荡在演出现场,令人感到庄严和肃穆。震天响的鼓声像是摧毁黑恶势力的正义力量,鼓舞表演“扫黑除恶鼓声震 平安和谐大家欢”节目收获了现场观众无数的叫好声和掌声,让大家心里充满了安全感。

      当扫黑除恶遇见经开区的文艺演出

      市民呼声高涨

      为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提出的“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全面抓好宣传发动、排查整改各项工作,在全区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近日,经开区在熙地港购物中心东广场举办了“扫黑除恶扬正气 幸福经开铸平安”群众性文艺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现场参与。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演出活动在万众期待中拉开帷幕。作为演出开场的相声节目《最美经开 幸福经开》通过将身边人身边事改编到节目当中,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巧妙展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普通市民的积极影响,令在场观众都忍俊不禁。

      精彩文艺汇演精彩不停

      在经开区,幸福感和安全感十足

      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近日,经开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平安、筑幸福”迎大庆安全文化进社区文艺汇演在白桦林居社区精彩上演。

      演出开始前,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安全生产知识手册,并普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引得众多群众驻足。

      伴随着舞蹈《鼓声阵阵送平安》激昂铿锵的锣鼓声,演出正式拉开帷幕。白桦林居社区合唱团带来合唱《江山》《祝福祖国》《当兵的人》等,充满了精气神,深切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精彩纷呈,相声《十分安全》、快板《和谐平安伴我行》、小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等节目轮番上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艺术形式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引得群众连连称赞。此外,女生独唱《我爱你中国》、川剧变脸、魔术等节目也让社区群众大饱眼福。

      演出间隙,由主办方推出的“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知识”有奖互动问答环节,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响应和积极抢答,将演出现场推向高潮,让观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

      利剑出鞘重拳整治,经开区坚决打赢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扫黑除恶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