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文章列表 西安开发区全面聚焦高质量发展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西安开发区让“传销”无处遁形

    来源:西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0:06 点击量:552 字体: 分享: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开区召开打击整治传销“2019--利剑行动”安排部署会,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明利,市打传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直销局局长李长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经开区涉传小区“清零”行动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了经开区下一步打传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

      此次会议是对此前召开的“全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精神和指示进一步的贯彻落实会,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治乱向深层次发展的动员推进会。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做实举措、综合施策,落实好监管、治理责任,确保把打传工作做好做实、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

      第一,形势严峻,务必保持政治清醒,切实认识打传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

      要对传销活动必须时刻高度关注、时刻精准打击,绝不能小成即满、小富即安;打击传销工作已列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行业治乱的一项重要工作,各成员单位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坚决推进行业治乱、维护区域发展稳定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以工作实效铲除传销活动的滋生土壤。

      第二,不可厌战,务必保持高压严打,切实做到打传工作的战斗性、持续性和实效性。

      强化组织,营造氛围,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思路上来,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指定专人,层层明确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营造一个全社会反对传销、举报传销、相关部门联合打击传销的浓厚社会氛围;紧盯重点,高压严打,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要相互配合、互通有无,要形成一方发案,多方支援的打击态势;压实责任,讲求实效,实践证明,做实基层基础工作是做好打击传销工作最有效的途径和方法,要加强情报信息搜集研判,密切关注涉稳动态,有效掌控不稳定因素,及时消除涉稳隐患,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重大群体性事件。

      第三,强化落实,务必坚持综合治理,切实实现打传工作整体性、稳定性和持久性。

      领导要重视,各单位负责人要对此项工作部署安排到位、力量调配到位、行动措施到位,确保这项工作顺利开展;措施要有力,要做到不等不靠,主动靠前、主动作为、主动出击、协同作战,灵活运用“宣传引导、全面排查、卧底取证、群众举报”等多种手段,聚人聚力、全力推进工作落实;要齐抓共管,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履行打击传销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开展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宣传教育;基础要打牢,要扎实做好“无传销社区”深化巩固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各社区、小区基础性、常态化防范工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