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一企业抢先锋树模范 非公党建助推党企“同频共振”

    来源: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09:10 点击量:587 字体: 分享:

      家园铝业成立于2004年,其党支部是濉溪经济开发区的A类非公企业党组织,在园区充分发挥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家园铝业党支部先后被授予开发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省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公司党支部积极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和发展优势,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努力实现党企“同频共振”,以新的成效、优的业绩助推园区发展。

      多措并举 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据了解,家园铝业党支部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对全体党员进行专题教育,及时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抓好贯彻落实。让党员在企业发展中亮身份、作表率。设置“党员先锋岗”,将党员履职情况与年终民主评议党员挂钩,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带动其他员工。

      坚持严管厚爱,让人才聚起来。为有效解决公司一线技术岗位人员流动大、招工难、留人难等问题,党支部利用师徒帮带、岗位对接、党工结对等形式,积极引导党员带头在广大职工中掀起老职工带新职工、老职工推荐新职工的热潮。

      近年来,家园铝业党支部先后把3名岗位能手培养成党员,把8名党员培养成公司技术骨干。职工张欢迎2012年入党,经过党支部技能培训和“老带新”等培养措施,逐渐成长为技术骨干、车间主任,并获得2015年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兢兢业业 他为企业发展提供保障

      模范党员杨继东,2005年进入家园公司模具车间工作至今,公司初建伊始设备简陋、工具欠缺、物资匮乏。作为一名对模具工艺完全不懂的门外汉,杨继东同志认真刻苦地学习,遇到问题随时向熟悉工艺的师傅请教,他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模具维修工。

      模具维护和维修是一项长期持久的工作,杨继东同志多年如一日每天到公司直接去生产车间巡视模具夜间使用情况,对各个机台设备性能及运行状态都非常熟悉,一旦模具出现问题,他立刻安排人员维修,加班加点进行模具维修工作,为恢复生产争分夺秒。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杨继东同志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先 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他在不断自我提高的同时也为公司打造了一支善工作、能创新、爱岗位、助他人的强劲团队,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绝的助力和保障。

      不畏困难 他被评为“青年安全示范岗”

      同样是模范党员的刘兴岭,2006年4月毕业于枣庄市职业中专,之后到安徽家园铝业参加工作,一个来自山东农村的17岁小伙子,就这样怀着敬畏和喜悦的心情,在陌生的城市开启了他的人生之旅。

      据了解,刘兴岭平时对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爱岗敬业、工作细心细致、不计个人得失,生产任务中的小单、难度较大的订单,他都尽心尽力及时地完成。为保证产品质量、满足客户需要,他要求班组员工放弃依赖质检部门的思想,进行产品初检和自检。

      多年来,刘兴岭同志多次被评为公司的“优秀员工”“生产突击手”“金牌班长”等,他所在班组也多次被评为“优秀班组”,2018年荣获“安徽省青年安全示范岗”光荣称号,并在历次的劳动生产竞赛中名列前茅。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刘兴岭同志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工作积极认真、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严谨细致。他时刻用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创造了优异的成绩,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品德,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