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2019“发现江苏”:30多位在苏外籍人士走进常州高新区

    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09:39 点击量:487 字体: 分享:

      6月22日、23日,2019“ 发现江苏·走进常州高新区”活动启动,来自美国、德国、英国、希腊、伊朗等14个国家的30多位在苏外籍人士走进常州国家高新区,领略常州工业明星城市和旅游明星城市的风采。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政府新闻办主办,常州市政府新闻办和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新北区政府承办。在启动仪式上,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力群,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共同把常州传统工艺烙画的代表作品赠送给大家。

      常州高新区(新北区)作为常州展翅腾飞的“金北翼”和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是全国首批52个国家级高新区和17个地区生产总值超千亿高新区之一,自1992年建区以来,高新区就始终高举高新大旗、聚焦开放发展,以占全市12%土地、15%的人口,贡献了全市20%的地区生产总值、21.4%的财政收入,集聚了全市超1/3的外资企业,形成了全市1/3的外贸进出口总额,产生了全市1/3的高新技术企业和1/3的新三板挂牌企业。

      刚刚过去的2018年,常州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58.3亿元,同比增长8.1%。常州高新区着力建设“两特三新”五个产业链,光伏智慧能源、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两大特色产业分别进入国际、国内最前端,成为领跑行业的产业地标,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新医药及医疗器械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新兴产业实现持续创新成长,成为国内知名产业高地,2019年全区“两特三新”产业企业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102.4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40.6%,其中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增长较快,全年产值同比增长20.2%;新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全年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9.1%。

      常州高新区还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浓厚的文文底蕴,这里既有良渚文化遗存象墩遗址,也有“南朝历史齐梁文化”和“明清朝代孟河医派文化”,形成丰富绚丽的人文景观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全区正在着力打造“旅游明星城市新名片”,全面实施“文化+”和“旅游+”战略,奋力建设文化强区、旅游名区,引领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文化旅游大发展新格局。

      两天时间里,外籍人士们参观了生命健康产业园,了解生命健康领域的前沿科技和常州高新技术产业;去环球恐龙城感受了高新区的旅游文化;在斧劈石、烙画制作工作室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展厅里,他们体验了一把非遗技艺,了解常州地域民俗文化,畅享文化旅游的奇特乐趣。在苏的外籍人士们用美图、短视频和文字,一一把眼中的魅力常州、美好江苏记录下来,并且分享给国内外的朋友们,让常州国家高新区走向世界。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