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江苏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09:22 点击量:527 字体: 分享: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正确决策和指导下,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不断强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引导服务,为民营经济构建更好的发展环境,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并取得积极成效,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民营力量”。

      一是文件精神传达细致到位。开发区通过企业QQ工作群、实地走访企业等方式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政策操作指南等文件向企业作了进一步宣传,同时面向开发区民营企业征集意见建议,促进政策落到实处。同时,为切实推动园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开发区搜集整理了国家、省市及区级发布的资金和资质申报类惠企政策,制定了《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产业服务手册》,帮助入园企业更好地了解和运用各级政府发布的惠企扶持政策,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二是着力优化对企服务。开发区搭建了线上企业服务中心,通过及时发布涉企政策、建立开发区资金项目网上申报体系、在线精准对接企业诉求等功能,为企业提供高效、精准、优质的服务。

      三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关于支持开发园区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浦政发【2018】46号)、创新名城1+45项文件及其配套政策基础上,结合开发区实际,制定了浦口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加大对骨干大企业、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科技创新载体、名牌商标、人才引进等的政策扶持,并积极组织企业申报,进一步提升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