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潍坊高新区:服务业转型升级 释放发展新动能

    来源:潍坊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09:42 点击量:8848 字体: 分享:

      当前,产业结构正向“服务型经济”转型,服务业已经成为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潍坊高新区以服务业转型升级为抓手,通过发展高品质服务业,不断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

      6月18日,富华游乐园内工作人员正在做开业前的准备工作,擦拭游乐设备、调试灯光,经过近10个月的紧张施工筹备之后,今年7月1日这里将对外试营业,届时将以全新的面貌展示在市民面前。

      富华游乐园营销总监 张建文

      富华游乐园本次项目升级分为三大游乐板块,第一是冒险家的乐园,第二是欢乐王国,第三是富华儿童欢乐世界,整个板块区分于省内的其它游乐园,我们以大型刺激类项目主打,区别于方特影视类项目主打的一些特点,我们打造自己独有的核心竞争力。

      产业转型、服务业升级,难免经历一段阵痛。富华游乐园1994年运营以来,经过20多年的运营,项目设施已经出现了老化,许多项目面临着淘汰,加之市民对高品质服务的诉求,富华游乐园陷入了发展的瓶颈。经过多方考量,2018年9月富华游乐园启动改造升级工程。

      富华游乐园营销总监 张建文

      全新打造升级后的富华游乐园将具有“小精奇特险”的一些特点,小是占地面积小,但是精品项目突出,奇是新有的一些产品特别突出,特是我们的主题活动特别突出,险是惊险项目主打,好多项目区别于其它省内的一些游乐园,将为省内的游客打造喜欢刺激性项目游玩的一个王国。

      本次改造提升,富华游乐园引入4亿元,打造30个全国顶尖游乐项目,改造后不仅新增106米巨型摩天轮、江北首台1600米的极速双龙过山车等16台大型游乐设备,也会同步建设智能化设施。

      富华游乐园营销总监 张建文

      因为我们整个园区想打造全省的一个智能化景区的模版,包括智能检票、智能售票、游客的验票、停车场的一些管理、园区的WIFI、所有的智能排队、智能预约,这方面都走在全国的前列。

      而在高新区茂街,店铺装饰一新,人来人往,完全看不出两年前这里曾是一处老旧的家具商场。为提升城市品质,满足群众需求,高新区经过多次调研论证,决定对华都片区进行全面改造,通过引入专业运营团队,加快构建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提升服务业有效供给。

      山东茂街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部总监 别帅

      在原家居展厅的基础上进行了业态改造,由过去以家居为主,转变为餐饮、娱乐和休闲为一体的消费模式,弥补附近商业配套的短缺,致力于打造成为高档次的国际化特色街区。

      改造后的茂街室内面积1.5万平方米,目前,已有40余家知名品牌入住。

      山东茂街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部总监 别帅

      茂街引入东来顺、花儿胡同音乐酒馆等知名主力店品牌,同时又引入网红流行品牌,实现主力店品牌和流行小吃的相互配搭,吸引消费者驻足留连,打造既高端大气,又很接地气的特色街区形象。

      富华游乐园项目升级、茂街的打造,是高新区推进城市“双招双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成果,也是狠抓项目落地、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举措,对于打造全域国际化、优化营商发展环境,具有特殊意义,也为进一步吸引人才、提升城市品位,提供了新的关键支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