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重庆大足工业园区:市场商会五年慈善捐助传递爱心

    来源:重庆大足工业园区 胡欣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09:12 点击量:641 字体: 分享:

      近日,重庆市大足区龙水镇平桥社区低保户吉顺贵的家里装上了空调、用上了冰箱,收到了1000元慰问金,这些钱物是大足区工商联(总商会)市场商会西部金属交易城分会会员、重庆老字号“黄氏腌腊制品”经营者黄良松的慈善捐助。“去年9月,吉顺贵搬进了廉租房,我给他送去了锅盘碗灶、桌子板凳、棉絮窗帘。”黄良松说。

      西部金属交易城分会的首笔慈善捐赠是在2014年9月。那时分会刚成立3个月,响应龙水镇党委、政府的号召,向大足区慈善会捐赠儿童基金3万元,其中一半是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左联学捐赠的。

      “5年前,有50名会员,现在有150多人。”副会长蒋一初介绍,13名党员和会员们积极配合大足区统战部、工商联、龙水镇等部门和街镇工作,本着慈爱和善意,参与扶贫扶残、安老助孤、助学助医和社会治理,共捐赠钱物15万多元,左联学捐赠钱物16万元。

      过去5年,左联学曾荣获大足区的优秀共产党员、党建之星等荣誉称号,他带领党员及会员们慰问龙水镇袁家村、桥亭村、黄泥村、复隆村的贫困党员,慰问龙水镇龙东社区、十里社区、宝兴镇虎形村、拾万镇将军村的困难群众、慰问80岁以上老人、为龙水镇和中敖镇的白血病患者捐资、向龙水镇捐赠市政绿化建设资金、为西部金属交易城捐赠道路修缮资金……一笔笔捐助款,一片片慈善情。

      “分会成立前,西部金属交易城的经营户就有慈善捐助的传统。”左联学说,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五六十户经营户借助“个体协会”和“经营户业主委员会”平台,通过大足区红十字会为困难群众共捐款约3万元。

      “西部金属交易城分会要总结经验,一如既往地坚持慈善捐助活动。”党建指导员、龙水镇党委书记杨爱民表示,重庆市委最近出台了《重庆市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商会职能作用,在参与社会治理工作中,组织会员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五年来的慈善捐助,树立了新时代民营企业的良好形象,弘扬了慈善文化。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