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专题文章列表 西安开发区全面聚焦高质量发展

    西安开发区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来源:西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14:16 点击量:2015 字体: 分享: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全区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涌现出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6月28日下午,经开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王琳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钱虎威主持会议,大会邀请了市委组织部经济干部处处长张海舟到会指导。党工委、管委会班子全体成员和其他市管干部,党工委各直属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管委会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宣读了《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关于表彰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大会为获得表彰的优秀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王琳代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讲话,他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并就加快建设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的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样板区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理论武装、锤炼党性,永葆政治初心。

      要时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始终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进一步抢抓机遇、砥砺奋进,永葆奋斗初心。

      要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指示批示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国家级经开区的发展定位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进一步聚焦“追赶超越”定位、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工业,在加快发展中永葆奋斗初心,在追赶超越中永葆奋斗精神,在拼搏进取中永葆奋斗激情,始终迎难而上、革故鼎新,推动开发区各项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三是进一步牢记宗旨、为民担当,永葆爱民初心。

      要牢固树立、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学习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和使命担当,不断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群众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集中办好民生实事,加快“幸福经开”规划实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满意感和幸福感。

      四是进一步正风肃纪、严以律己,永葆清廉初心。

      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不放松,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深入推进“廉洁经开”建设,聚焦各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严肃查处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以严明纪律维护企业和群众切身利益;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惨痛教训,持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讲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先进性、纯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五是进一步建强堡垒、带好队伍,永葆尽责初心。

      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抓好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争做基层治理的“主心骨”、企业发展的“领头雁”、服务基层的“贴心人”,为“幸福经开”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最后,钱虎威强调:

      第一,要全面落实、主动对标。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迅速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特别是王琳常委的讲话要求上来,统一到全区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第二,要党建引领、推动发展。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才能促发展,努力在追赶超越发展、增进百姓福祉上取得更大成效。第三,要实干担当、狠抓落实。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确保全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用实干实绩助力“追赶超越”,建设“幸福经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