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百度AI开发者大会 武汉开发区人工智能产业基地闪亮登场

    来源:百度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09:41 点击量:612 字体: 分享:

      7月3日,一年一度的AI领域盛会——2019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如期举行。

      本次大会聚焦“产业智能化”。百度向全球各地的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展示了百度AI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武汉开发区人工智能科技园作为此次大会的三大合作伙伴之一,同时是唯一一名智能园区型的合作伙伴,在现场布置的展位引起了与会嘉宾广泛关注!

      这也是继2018年Nvidia GTC大会后,武汉开发区人工智能科技园第二次作为AI领军企业的合作伙伴参加顶级AI技术峰会。武汉开发区人工智能科技园坐落于武汉开发区东风大道和车城南路交汇处,先进制造产业区管辖范围内,是有“中国车都”之称的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聚焦“下一代汽车”与产业升级,创造性运用“腾笼换鸟”、老旧厂区升级改造的方式,倾力打造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基地,也是华中地区唯一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及战略新兴技术为核心产业方向的产业园区。

      科技园自2018年11月10日启动以来,启动区已正式交付使用。今年6月24日,在即将投入使用的研发楼R栋一楼,多家人工智能领域领军及科创企业举行了入驻揭牌仪式。

      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与建筑工程技术中心、腾讯云人工智能产业赋能中心、百度云智学院(武汉开发区人工智能科技园基地)、百度云智学院人工智能实训室挂牌成立,建成了全球第一条L4级无人车生产线;车规级产品量产落地的自动驾驶领军企业——新石器无人车率先在科技园注册成立了本地全资子公司,并率先挂牌入驻。科技园推动人才、团队、项目、企业和地方产业紧密结合的政产学研整链条初步呈现。

      “百度云智学院”是百度对外知识赋能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平台,直接服务于百度云发展战略。此次成立的人工智能科技园基地将向企业、政府、学校、科研院所提供完善的人工智能技术服务,赋能企业智能升级转型,推动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技术人才在人工智能领域从事科研创新创业,培育本地人工智能技术人才。

      在这次入驻仪式上的最大亮点是15辆无人驾驶车队首次集体亮相,百度Apollo平台研发生产的阿波龙L4级无人驾驶载人小巴与新石器L4级无人驾驶零售车、短途物流车、快递车、保洁车、安防车一起,组成了目前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无人驾驶园区车群!

      百度作为世界最领先的无人驾驶技术研发企业,将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Baidu Apollo Zone自动驾驶智能园区”授予了武汉开发区人工智能科技园。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