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一天内 乌鲁木齐开发区13个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乌鲁木齐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0:30 点击量:725 字体: 分享:

      7月5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举行2019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13个内、外资重点项目总投资达245亿元,涉及新能源、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经开区(头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蒲杰分别与13家企业代表签署投资、框架协议。

      阿尔法智能终端及高端数控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是本次签约仪式上投资额最大的项目,达到了110亿元。首期项目将以“重资产+AI人工智能科研”的模式,在经开区(头区)打造智能终端全产业链制造基地。投产后将大幅提升乌市进出口贸易量,对智能终端产业在全市的集聚起到推动作用。

      沈阳恒久安泰环保与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清洁能源供暖及设备制造项目,将提升新疆清洁能源供暖行业发展水平;白鸟湖万达广场项目是继经开万达广场之后第二个在经开区(头区)落地项目,将有利于带动周边区域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万科乌鲁木齐国际物流集散中心项目、宝能(乌鲁木齐)供应链产业园项目将助力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标志性工程建设;俄贸公司总部项目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请进来、走出去”高度契合,对经开区(头区)的外资引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经开区(头区)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张峻祥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这批重大产业项目将成为经开区(头区)加快创新转型的新引擎,对于乌鲁木齐市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力为项目落地、建设、投产打造更优良的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经开区(头区)招商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耀英说,项目签约后,我们继续践行“围墙内的事企业办,围墙外的事政府管”,推行“妈妈式服务”理念,不仅要招得来,还要留得住,更要发展好。

      据了解,当天与经开区(头区)签约的企业为:俄罗斯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阿尔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香港泉康投资有限公司、万达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万科物流管理有限公司、宝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新疆新锐同创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沈阳恒久安泰环保与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恒星联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新疆安泰华安消防设备有限公司、新疆奎开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四海光电有限公司。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书旺参加签约仪式,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李贺祖主持签约仪式。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经开区(头区)完成签约项目31个,投资总额约439亿元,完成了全年任务的80%。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