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市领导深入南昌开发区调研污水处理工作

    来源:南昌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0:34 点击量:531 字体: 分享:

      7月3日,市委副书记、南昌市市长刘建洋深入南昌经开区白水湖污水处理厂,就环保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宋铀参加调研。南昌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副书记程建兵,区领导王励,市、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刘建洋一行现场察看了污水处理厂的进水口和污水处理设施,并对进水情况、设备运行情况以及水质在线监控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在厂区举行座谈会,听取整改情况工作汇报。

      刘建洋指出,污水处理既是改善生态环境、造福百姓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城市品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围绕“摘牌成功”“长效管理”两个目标,分解任务、细化项目、落实责任,形成合力统筹推进,量质齐升发挥污水处理厂潜力。

      刘建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认识,充分认识到污水处理厂环保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治既是生态环保问题,也是民生问题、政治问题,以直面问题的勇气、敢于亮剑的气魄,加强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分析原因、精准施策,尽可能在源头采取有效预防措施,并通过此次整改,完善标注地下管网坐标位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原因分析准,使管网数据化,从而实现源头预防、分类施策,执法、监测、养护到位。要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根据企业是运营责任主体、属地是管理责任主体、环保部门是监管责任主体的要求,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项目,管行业必须管统计,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原则,落实落细责任,对标对表推进。要强力整治、限期完成,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用非常之策、采取非常之举措,完成非常之任务。要统筹研究,全面提升,企业要改善厂区环境,提升管理和硬件水平;南昌经开区要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厂功能,发挥其最大的综合效益,把污水处理厂打造成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服务社会生活的民心工程。

      程建兵表示,今年是经开区实施新一轮“两行动一机制”的开局之年,围绕加速转型升级,打造现代产业新城这个战略定位,我们既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也要坚持改善“生态环境”,通过打出这一套组合拳来,努力把经开区打造成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现代产业新城,早日实现“三年再翻番、进军三十强”的目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