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廊坊开发区:重点项目成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来源:廊坊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1:26 点击量:624 字体: 分享:

      日前,廊坊华安汽车装备有限公司的工人在检测国六燃油蒸发控制系统设备。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燃油蒸发控制系统产品拥有多项技术专利,是国内外多家汽车厂商的重要供应商。目前,华安汽车燃油蒸发控制系统生产基地正在施工设计,9月份开工建设。

      华为云数据中心一期、润泽大数据应用研发中心、京东亚洲一号、联通廊坊基地二期4个项目加快建设,9月底投入运营;河钢集团创新发展基地正在施工设计,创新发展基地、工业技术和铁铁物联三家公司先行注册运营;世界500强辉门汽车发动机核心部件制造基地已经投产……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实施亿元以上项目30项,总投资598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3亿元,已完成投资31.3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和集中开工项目17项,总投资28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0亿元,已完成投资19亿元。

      一个个重点项目如雨后春笋,你追我赶、竞相建设,廊坊开发区处处可见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场面。

      截至6月底,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98011万元,占全年目标进度的68%,超正常进度18个百分点,同比增长24%,超收52361万元,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时间任务“双过半”。

      谋定而后动,事半而功倍。近年来,廊坊开发区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瞄准未来需求,大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的“生命线”,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建设年”,全力以赴抓项目、抓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廊坊开发区抢抓区位优势,围绕龙头企业,强链补链延链,瞄准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吸引优质项目,一大批“高精尖”项目筑起了廊坊开发区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

      目前,电子信息产业云集了华为云数据中心、润泽国际信息港、中国联通华北(廊坊)基地等重点项目;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云集了维特根、玛连尼-法亚、卢卡斯等行业龙头企业;新材料和新能源产业有新奥集团、久智光电子、有研光电等行业冠军型企业;大文化和大健康产业集群主要包括丝路中心、“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好丽友食品、百花蜂蜜等文化健康食品行业领军型企业……

      围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新能源、大文化和大健康“四大产业”,廊坊开发区持续加大项目推进、服务和协调力度,四大产业集群基本形成。

      如果说项目建设是区域超常规发展的重要载体,那么招商引资就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廊坊开发区编制发放重点招商项目册、重大项目投资指南、产业招商地图,切实叫响廊坊开发区品牌。抢抓非首都功能疏解机遇,成功举办北京招商推介会,200多家企业参会,8个高端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25亿元,引资150亿元。同时,围绕“四大产业”龙头企业,对接在京国企、京企和大型民企,制定精准招商计划,有的放矢地开展洽谈招商。

      吸引优质项目仅仅是第一步,使项目扎根落户才是项目发展好的关键。

      在廊坊开发区扎根成长的企业,感受最深刻的就是“廊坊开发区服务”这块金字招牌。廊坊精雕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落户廊坊开发区后,在生产、技改、扩建过程中一直面临资金瓶颈。“为了帮助我们解决资金难题,廊坊开发区多次召开政银企对接会,就在不久前,为我们解决了3亿元贷款。”廊坊精雕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廊坊开发区全力优化经济发展服务软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制定出台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30条、创新出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10条措施等,并制定政企面对面、政银企对接、产学研用对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帮扶专员、政企直通网络服务平台五大机制,全方位打造温馨便捷的服务体系,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浓厚氛围,用真心、真情和实际行动当好企业的“服务员”,真正让广大企业在廊坊开发区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

      “项目工地就是阵地,项目现场就是考场。”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表示,廊坊开发区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服务企业五大机制、领导包联帮扶和重点项目服务专员机制,为企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如今,廊坊开发区正在阔步迈入打造增长极、实现新跨越的关键时期,项目建设已经成为廊坊开发区发展的新常态。新常态开创新局面,新局面缔结新硕果。项目如林的廊坊开发区,必会焕发新活力,在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中奏响“发展强音”。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