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重庆双桥经济开发区双腾机械:铸造精品 创新发展

    来源:重庆双桥经济开发区 刘帮海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09:54 点击量:569 字体: 分享:

      “高新技术企业”“知名商标”......重庆双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16年风雨兼程,逐渐在汽车零部件制造行业中站稳脚跟,并在创新中不断成长,铸造精品,成为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吉利集团、四川都机车桥、柳汽方盛车桥、资阳三环车桥等多家重卡企业的优秀供应商。

      “公司通过两次技改,投入600多万元引进了北京吉宁消失模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两条消失模铸件生产线,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改善了工人的作业环境,在安全、环保、质量等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升。”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冉慧敏告诉记者,“不断创新,是我们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

      单次铸件装箱量提升10倍。作为重型车后桥产品铸造加工企业,主要生产前轮毂、后轮毂、制动鼓、轮边减速器壳、行星架总成,以及制动系统和转向器系统的产品铸件等。以前的铸件生产采用传统的砂芯装箱,砂芯为一次性使用,每次只能装箱1-2个铸件,效率低下,且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废料,既占用了生产空间,也污染了生产环境。通过两次技改,企业全面停止了砂芯装箱模式,采用了树脂成型消失模铸造生产工艺,新材料使铸件在表层涂料和装箱等过程中杜绝了灰尘的产生,从而使生产流程更加环保健康,且每次可装箱10-20个铸件,生产效率得到了极大提高。

      在精加工环节,该公司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引进了日本、台湾等著名企业的多台高效数控车床,通过数字化编程,车床可以准确地生产出统一标准的产品,进一步保证了产品质量。以前,该公司传统的摇臂钻床需要一个工人操作一台机器,由于工人的熟练度不同,容易出现产品标准和质量不统一的情况,返工率较高,增加了生产成本,降低了生产效率。新的数控车床可以实现一个工人同时操作3台机器,并可在每台机器的不同生产阶段,灵活进行操作,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我们拥有10多名高级工程、工程师,具有较强的研发和设计能力,他们是企业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冉慧敏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研发人员的努力下,该公司2013年就取得了“曲线形油道孔齿轮壳体消失模”“锥形体式进水口的批量生产消失模”等7项国家级专利。2016年又成功取得“重型汽车前轮毂螺孔加工工装”“风力发电机减速器上箱体加工夹具”等10项实用新型专利,专利产品占据利润总金额的60%。

      “我们申请的专利是自己总结经验、自己研究所获得的,同样的产品用消失模做出来,其他公司估计只能用传统的工艺,传统工艺生产的产品外观保证不了,效率低,供货保证不了,我们就完全解决了这些问题。”冉慧敏告诉记者,先进的专利技术使得铸件质量好、成本低,材质不限、大小皆宜、精度高、表面光洁、减少清理,节省机加、内部缺陷大大减少、铸件组织致密,可实现大规模、大批量生产、适用于相同铸件的大批量生产铸造。

      “我们计划在今年10月份申报市级技术研发中心,还要申报两个高新技术产品和一个发明专利,新增3-5个实用新型专利。”冉慧敏对于公司的创新思路信手拈来,兴奋地对记者说,“我们现在正和吉利集团开展合作,非常有信心把新产品研发工作做得更好,把我们的产品推向更为广阔的市场。”

      对于企业的下一步发展,冉慧敏告诉记者,双腾机械将继续走好创新之路,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努力开拓新兴铸件市场,争取在3-5年内做到产值过亿,为实现“创百年企业,兴业报国”的目标而不断努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